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3年估值翻近3倍 这家科技公司真牛 一块芯片 快检是否新冠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微康生物企业展台微康生物打造出中国首款碟式微流控免疫联检芯片系统

拳头产品

中国首款碟式

微流控免疫联检

芯片系统

“我们把复杂的检验过程集成在一块巴掌大的芯片上。它只有其他产品三十分之一的体积、五分之一的价格,检测结果却一样精准。”

该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区分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也可以一次检测临床刚需的“术前8项”等传染病项目;同时“心肺5项”快速联检也能挽救更多心梗、脑梗患者的生命。

成都新经济企业正蔚然成势。7月2日上午,“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举行,并正式发布2020年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百名新经济优秀人才名单。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入选本次“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的微康生物,在成立以来的短短3年内,已完成11项产品研发,研发中心、生产中心相继建成投用,团队人数扩张4倍,估值翻了近3倍。

>>创新

快速检测 打造契合国情的产品

据微康生物创始人唐勇介绍,微康生物的目标,是要打造真正契合国情的急慢性病微流控及时检测(POCT,point-of-care testing)产品。

“我国一直在推行分级诊疗,但占比最大的基层医疗机构,却一直面临着检测诊断不精准的问题。”唐勇表示,导致这种不精准的最大原因,在于没有适合的检测产品,“便宜的测不准、能测的项目少;精准的大型全自动检测产品又太贵、太大。”

唐勇告诉记者,通过多种技术创新,微康生物打造出中国首款碟式微流控免疫联检芯片系统,“我们把复杂的检验过程集成在一块巴掌大的芯片上。它只有其他产品三十分之一的体积、五分之一的价格,检测结果却一样精准。”

记者从7月2日的交流大会上了解到,微康生物研发的微流控免疫联检芯片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区分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也可以一次检测临床刚需的“术前8项”等传染病项目;同时“心肺5项”快速联检也能挽救更多心梗、脑梗患者的生命。

>>保障

政府支持 获得300万元银行授信

今年初,微康生物曾险些遭遇资金周转困难的窘境。如何解决?几乎在微康生物贷款受阻的同一时间,高新区工作人员万天源给唐勇打了个电话。过去一年多,万天源一直负责向企业宣讲解读成都科技型企业政策,而疫情期间,他则是“一对一”服务微康生物的专员——一是落实政策,二是解决问题。

有了政府支持,银行能够安心向其放贷。加之唐勇的积极对接,微康生物最终得到了建设银行300万元的授信。

政府的积极帮助为微康生物在疫情期间的融资提供了信心,而在后疫情时代,如何促进本土科技型企业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则是摆在政府面前的新课题。

在昨天(7月2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上,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悉心呵护,成都已培育形成了无人机、网络信息安全、卫星及应用、互联网平台服务等16个优势行业赛道。记者采访了3个优势行业赛道里的公司,寻找新经济的成都故事。

赛道:无人机

我们的产品:能上山能下海

“这是我们第二次入选‘双百企业’和个人名单了,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就入选过。”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艳平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大型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四川腾盾以自身技术和成都供应链支持为依托,利用四川作为全国首个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省份的政策优势,已研发了固定翼、直升机和水陆两栖飞机等多个大型无人机产品。

据他介绍,在今年4月的凉山州山火扑救工作中,四川腾盾的无人机产品就曾显露身手。“飞机入驻凉山州的泸沽湖机场,对冕宁和木里的火灾进行了监测,并且实时发现了多个火点。”到了6月,腾盾的无人机又参与到四川省地震应急演练中,在海拔4260米的康定机场执行相关任务。

赛道:新型软件

我们的平台:无人机+机器人

四川易诚智讯有限公司总裁占梦来介绍,目前,易诚智讯正在进行一个融合了无人机、机器人和前段应急救援的应用平台搭建,“通过这个平台,再加上新经济的大平台,能够把生态链建立起来,促进我们的平台跟成都市的无人机、机器人两大战略共同发展。”

占梦来称,在易诚智讯的创新发展中,来自成都市和武侯区的政策帮扶给了企业很大的支持,“尤其是武侯区的‘三到服务’,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据悉,在连续5年实现平均复合增长70%的基础上,去年易诚智讯通过砍掉非优势技术领域的产品进行二次创业,“预计我们今年的增长又会取得很大的突破。”

赛道:人工智能

我们的融资:疫情中完成两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挑战也带来机遇。线下,酒旅、餐饮等传统线下零售行业面临较大冲击,而“宅经济”代表的线上经济则迎来较大机遇。

江岭的感受相当深刻——疫情期间,当不少公司还在为资金短缺奔走,他创办的成都晓多科技有限公司则逆势完成了连续两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2亿元。

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江岭介绍,晓多科技的主要产品是AI机器人。它所从事的工作,是与我们日常相关的客服。

“我们极大缓解了客服招聘难、培训难、流失快、成本高等核心痛点。”江岭表示,晓多提供的客服机器人具有人机协同与夜间值守功能,能够有效帮助企业节省30%以上的客服成本。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实习记者 成博 部分图由受访者提供 摄影记者 吕国应

新闻推荐

已致12人遇难10人失联

据新华社成都6月29日电(记者吴光于、张海磊)28日23时30分左右,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截至28日16时,发生在冕...

冕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冕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3年估值翻近3倍 这家科技公司真牛 一块芯片 快检是否新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