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优秀青年学子回乡看变化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8-11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勤华

对凉山籍的30名大学生来说,今年的暑假特别有意义。他们在凉山州相关部门组织下,回到家乡凉山,开展以“人才聚力、智汇凉山”为主题的凉山籍优秀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

“不论到哪里,凉山这片热土永远是我们扬帆起航的地方。”近日,凉山籍优秀青年学子家乡行交流座谈会在西昌举行,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凉山学子张睿在座谈会上说。

参加家乡行的30名学子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本科17人,硕士研究生13人。

30名青年学子以“走线路、看变化、谈感想”的方式,先后参观了冕宁县彝海结盟点、红军长征博物馆,会东县姜州镇蓝莓基地、乌东德水电站、堵格镇社区,宁南县工业园区,普格县特补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五道箐乡扶贫产业基地等,切身感受家乡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全方位支持下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近年来,凉山不断加大高校毕业生的招录工作,为该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注入动力。2014年以来,共招录1014名选调生。

“我从高中开始就在外求学,现在回到家乡,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学生代表黄浩德昌说,这次凉山行活动,是一次值得纪念的社会实践。“作为一名从凉山走出去的大学生,我渴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家乡。”就读于复旦大学的学生代表许灿说。

就读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苏强是越西县的彝族学子,也是四川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团的团长。他说,凉山给予自己走出去的机会,期待和大家回到家乡,用知识和才能奉献凉山。

活动中,凉山籍优秀青年学子被聘请为凉山州青少年思想政治宣讲团讲师,为凉山籍优秀青年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新闻推荐

四川冕宁暴雨灾害已致16人遇难6人失联 强降雨引发特大山洪,河沟改道洪水漫流,部分村庄损毁严重;当地设立6个集中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

6月28日,四川凉山冕宁县,大马乌村受灾航拍。红星新闻江龙/人民视觉6月27日,当地群众住在临时安置区内,得到消防救援人员的救...

冕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冕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秀青年学子回乡看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