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木里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 发展全域旅游 走出符合甘孜发展新路子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3-14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网电 四川藏区主要包括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木里县,是全国第二大藏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藏区立足资源禀赋特点、结合发展阶段特征,走出了一条符合藏区实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藏区自身“造血”功能明显增强。

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表示,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四川藏区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变化。

肖友才说,根本性历史性变化首先体现在农牧民群众思想观念上,而驱动思想观念改变的动力是实实在在的发展。2013年以来,实施“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累计投入235.4亿元,着力补齐群众住房、教育、医疗、社保、文化、脱贫等民生短板,不断增强藏区群众的获得感。

正是现实发展胜过言传说教,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发展好、日子才会好”,农牧民群众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转变。

根本性历史性变化还体现在藏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农牧民群众生活质量上。5年来,甘孜州贫困人口由22.03万人减少到8.1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3.4%下降到8.65%。新增国省干线3820公里,公路通车里程达3.82万公里。雅康高速通至泸定,结束了甘孜州“零高速”历史。

肖友才代表说,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感党恩、爱祖国、守法治、奔小康已经成为农牧民群众的最大共识。

前一段时间描摹川藏人文地理和时代风貌纪录片《香巴拉深处》在央视热播,让人们再次领略了四川藏区的魅力。“我有义务去推广这部纪录片”“大美!”成为网友集体共鸣。为了保护好这片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肖友才代表说,要坚决贯彻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思想,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根本改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甘孜州接下来的发展主攻方向在哪?肖友才认为,发展全域旅游,对于改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态,对于促进藏区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将把这次两会精神与实际紧密结合,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全面促进和谐稳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藏区实际、具有甘孜特色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千方百计做好帮扶援助同甘共苦实现脱贫致富 李建勤赴木里调研对口援藏工作,宣讲十九大精神

10月20日,市委书记李建勤在木里县调研援藏工作时,看望慰问了列瓦乡列瓦村困难群众蒋阿枝。本报木里10月21日电(记者王悦良文/图)山高水远挡不住攀枝花与木里的兄弟情谊,深度贫困难不倒两地携...

木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木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文化惠民暖人心2017-11-10 07:33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 发展全域旅游 走出符合甘孜发展新路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