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木里新闻 > 正文

藏汉双语为民服务气象科普深入农村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1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将气象科技送到千家万户。

本报讯近日,木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利用木里县2018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碾转数千公里,先后深入博科乡、乔瓦镇、克尔乡、芽祖乡等地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将气象科技送到千家万户。

每到一处,木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都耐心地用藏汉双语,向群众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天气的意识和技能,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互动扫描二维码的形式,把气象科技、农村实用技术等送到群众手中,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与欢迎。据了解,此次“三下乡”活动共发放《农村实用技术》《防雷避险知识手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共计2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近几年来,木里县气象局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农村、农业、农民为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防灾减灾为中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保证了气象科技下乡进万家,积极发挥气象科技的作用,为繁荣木里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文智本报记者李善鸿

新闻推荐

李俊带队看望慰问派驻木里县驻村干部 只争朝夕真情干任重道远勇向前

李俊带队看望慰问派驻木里县驻村干部。本报讯10月26日上午,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在木里县委副书记、省综合帮扶队队长...

木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木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藏汉双语为民服务气象科普深入农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