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木里有序推进2019年度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2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木里县2019年度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已由边远乡镇转入县城附近的贫困村,各项培训正有序推进。

针对藏区农牧民文化素质偏低、技术能力不强、思想观念相对落后的现实困境,木里县在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领导下,由县委党校牵头,在2019年脱贫摘帽的21个贫困村开展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结合木里藏区实际,县委党校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并从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等部门选派一批业务骨干组成授课教师队伍。自3月初以来,先后深入到全县8个乡镇,12个贫困村,紧扣“养成良好习惯,提升文化素养,树立法治观念”三大重点,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分析、现场操作、互动交流等形式,就政策法规、移风易俗等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坚持以“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重点培训提升农牧民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创业发展能力。结合木里藏区贫困群众文化素质偏低、汉语交流较为困难等实际,县委党校还派出精通藏汉双语的老师进行课堂翻译和双语讲解。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有文化、懂科技、懂政策、懂法律、会经营、具有良好素质和道德水平”的新型农民。

截至4月18日,该县2019年度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受训人数已达972人次,本轮培训将持续到5月底。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木里藏区贫困群众的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贫困户进一步坚定了感恩奋进、勤劳致富的信念。

(祝玛拉初 本报记者 杨婕)

新闻推荐

周村二中开展向英雄烈士学习活动

晚报讯近日,周村二中教工团支部举行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山东省五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团...

木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木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木里有序推进2019年度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