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英雄事迹照亮青春方向 淄博十一中开展“致敬救火英雄”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5-06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事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些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最美逆行者”的英雄事迹被全国人民广为称颂,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山东省5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淄博十一中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一系列活动,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近日,淄博十一中举行“致敬救火英雄向四川救火英雄学习”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同学弘扬英烈精神,做新时代中学生。

高51级6班李冠澎同学发表了题为《逆风而行致敬英雄——向四川救火英雄学习》的国旗下演讲。演讲中,他讲述了凉山救火英雄的英勇事迹,表达了对消防英雄的崇高敬意,并号召大家要在铭记中学习和传承英烈精神,将感动化为前行的力量,用英雄精神照亮前路,用担当责任开拓未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的力量!

淄博十一中还将充分利用主题班(队)会、制作主题黑板报、为英雄献歌、主题团日等活动形式,深入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这次学习,我感受到了一种信念,他们用无畏的壮举诠释了当代青年最可贵的精神品质,是我们敬仰和学习的榜样。”高51级1班李应钦同学说。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奋进。学校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感恩英雄的付出,学习和弘扬英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祖国。

(晚报记者夏金秀通讯员张敏)

新闻推荐

木里开展农资大检查助力春耕生产安全

四川经济日报凉山讯(马楠记者胡智)近日,木里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全县实际,抽调各管理站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卡拉乡、三桷...

木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木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事迹照亮青春方向 淄博十一中开展“致敬救火英雄”系列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