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重庆 法院调解一侵害烈士名誉权公益诉讼案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24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记者周闻韬)重庆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的名誉权民事公益诉讼案近日经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结案,被告人唐某同意公益诉讼起诉人全部诉求,并承诺在媒体公开道歉。

经法院审理查明,今年3月31日下午,多名扑火人员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的森林火灾中壮烈牺牲。同年4月2日19时,被告人唐某在其家中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多句针对烈士的不当言论,后自行删除该信息。但由于其言论被微信好友截图转发,在互联网上引发了不良影响。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起诉认为,被告人唐某在朋友圈中对四川凉山州木里森林火灾遇难的烈士发表侮辱性言论,侵害烈士荣誉,在社会上产生较大负面影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故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请求判令被告人唐某在国家级新闻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恢复烈士名誉。

案件受理后,在举证和答辩期间,因原、被告均向法院申请调解,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遂于近日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调解中,被告人唐某认识到自身言行不当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同意公益诉讼起诉人全部诉求,承诺在国家级新闻媒体公开赔礼道歉。唐某同时表示,将深刻反省自身言行,积极改正错误,自觉维护英烈名誉。

新闻推荐

侵害凉山救火英雄烈士名誉一网民被提起公益诉讼

为了切实维护英雄烈士的名誉,湖北检察机关近日对侵害凉山救火英雄烈士名誉的章某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今年3月3...

木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木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永远的人民子弟兵2019-08-02 11:13
评论:(重庆 法院调解一侵害烈士名誉权公益诉讼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