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在网上辱骂凉山火灾烈士构成寻衅滋事罪 福建男子获刑七个月

来源:央视新闻 2019-08-24 13:41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8月24日消息,8月20日,福建南平市顺昌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捍卫英雄烈士荣誉刑事附带民事公益的诉讼案件。被告人因侮辱烈士,被处以有期徒刑七个月。

庭审现场,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经调查,今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救火牺牲。顺昌县的黄某某于4月2日至4月5日期间,多次使用QQ及微信账号在10余个群内发表不当言论,辱骂牺牲的烈士,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严重侵犯了英烈的名誉和荣誉权。

4月29日,黄某某被批准逮捕。法院在听取了控辩双方的举证及意见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某的行为构成了寻衅滋事罪。

福建南平市顺昌县人民法院审判长 廖林雄:判决如下:一、被告人黄某某犯寻衅滋事罪 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二、应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国家级媒体上书面公开赔礼道歉。

侮辱烈士案件获得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在福建尚属首例。此前,为了更好地解决刑事打击力度薄弱、部门合作力度不足等问题。南平市也改进了相关的机制。

福建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吕晓梅:南平市检察机关在去年5月联合民政、公安、文广新局等部门,出台制定了《关于建立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协作机制的意见》。通过完善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机制,部署开展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保护专项行动等举措,捍卫英雄烈士的荣誉。

(原题为《男子网上侮辱英烈构成寻衅滋事罪,获刑七个月》)

新闻推荐

辱骂凉山救火英雄烈士 福建南平一男子被判刑

据福建省南平市检察院消息,由南平市检察机关提起的福建省首例捍卫英雄烈士荣誉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于20日在南平...

木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木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永远的人民子弟兵2019-08-02 11:13
评论:(在网上辱骂凉山火灾烈士构成寻衅滋事罪 福建男子获刑七个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