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成长路上,她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携手走进大学 两对双胞胎 校园姐妹花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9-26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嗣千 文/图

9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新生,踏进了驻市几所高校,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校园里又迎来了一些特殊的新生,西华师范大学的两对新生双胞胎就备受关注。采访中,这两对双胞胎姐妹的励志故事打动人心。

1 “平凡”姐妹 追求不同梦想

9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见到了来自眉山市东坡区的双胞胎姐妹何一平、何一凡。两姐妹今年18岁,妹妹何一凡是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生,姐姐何一平是管理学院新生。何一平说,父母之所以为她们取名“平凡”,就是想让她们懂得知足,在平凡的生活中,造就不平凡的自己。

从小时候起,两姐妹就一直在一起上学,虽然姐姐何一平仅仅早出生几分钟,在妹妹何一凡看来却像是长辈一样关心她。“我是妹妹,所以姐姐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给了我最大的鼓励。”何一凡说,初中时,自己成绩很一般,尤其是历史和英语学得很吃力,为了提高她的成绩,姐姐付出了很多心血。姐姐每天监督她背历史事件、题目及英语单词,然后第二天抽查。没想到这个简单的习惯在坚持到一年多时,效果很明显,何一凡的成绩显著提高。从此以后,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高中。

“平时我的成绩都比较靠前,高三有一次考试,因为机读卡出了问题掉到年级500多名,我伤心了很久,都是姐姐一直开导我。”何一凡说,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姐姐都给予她莫大帮助,她高考成绩取得600分有姐姐的功劳。

谈及两姐妹的梦想,妹妹何一凡说自己想当一名翻译,姐姐何一平则更倾向于当公务员。何一凡说,每当自己看到电视上外交官流利的英语就十分崇拜,所以才选择了学习英语,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姐姐何一平更像是一个长者,期望能成为一名公务员,她说,只要工作稳定了,就能更多地为家庭分担责任。

“不管选择怎样的职业,我都希望我们两姐妹毕业后能在一个城市生活。因为我们两姐妹的感情远远超乎常人的想象,我们都珍惜着上天赐予的缘分。”姐姐何一平说。

2 心灵相通 选择同一所大学

西华师范大学另一对新生双胞胎姐妹罗文英、罗文萍来自凉山州木里县。姐姐罗文英是该校法学院学生,妹妹罗文萍是文学院学生。

当问及为何姐妹会选择同一所大学就读。罗文萍说,这里面有太多的巧合。原来在填报志愿时,两姐妹故意没有商量,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两人竟然都决定填报西华师范大学,无独有偶的是都被录取了。

“也许这就是我们姐妹心灵相通吧。”姐姐罗文英说,虽然选择了同一所学校,但是对于自己的发展,却有不同的梦想。罗文英选择的法学专业,想成为一名法官,罗文萍则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回到家乡做贡献。

姐妹俩与同龄人一样,都很喜欢追求时尚,也经常到奶茶店喝奶茶、听音乐。然而因为家庭原因,从小就懂事的她们一直舍不得花钱买一杯喝。“18岁生日那天,姐姐突然说要给我一个惊喜,然后带我到一家奶茶店,用她自己攒的钱给我买了一杯奶茶,自己都没有舍得买,当时就把我感动得哭了。”罗文萍说,那天,她们坐在奶茶店一起听音乐、一起谈梦想,感觉人生是如此美好。

“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为梦想奋斗,这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妹妹罗文萍说,他们姐妹的感情随着时间的沉淀,会越发珍贵。

罗文英、罗文萍家中经济条件不好,父母为了供两姐妹和哥哥上学,更是背上了债务。“每次看到父母劳累的身影,都感到十分内疚,我们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能尽快为他们分担忧愁。”姐姐罗文英说。

罗文英说,她们两姐妹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奋斗,就会苦尽甘来,一定会成为家人的骄傲。因为家里有亲戚在浙江打工,她便想到联系亲戚给她们找一个暑期工,以此分担家庭的压力。当把这个想法告诉妹妹时,妹妹也有这样的想法。“这是我们的约定,我们已经成年了,想要用自己的劳动去改变现状,用行动去创造未来。”两姐妹说。

新闻推荐

木里:回访教育见成效

本报讯为做实做细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近年来,木里县纪委切实抓好回访教育工作,出台《木里县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办法...

木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木里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长路上,她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携手走进大学 两对双胞胎 校园姐妹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