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诋毁凉山救火烈士名誉 男子被判公开道歉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26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在网络群组中发表带有侮辱性的不当言论,诋毁四川凉山救火烈士的名誉,一名男子被湖北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据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通报,25日,法院已作出判决,责令这名男子通过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今年3月,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森林火灾的扑火行动中壮烈牺牲。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这30名同志为烈士。

然而,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男子章某却在网络群组公然发表带有侮辱性的不当言论,诋毁四川凉山救火牺牲烈士的名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言论是对救火英雄的侮辱……我错了,我向各位救火英雄的亲属和广大社会公众表示最真诚的道歉,面对救火英雄的感人事迹,我为自己的言论深感自责……”25日上午,这一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庭审中,章某当庭宣读了道歉信,对自己发表不当言论诋毁烈士名誉的行为表示自责,并希望得到凉山救火烈士亲属及广大社会公众的谅解。

经审理,法院支持了公益诉讼起诉人关于判令章某在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的诉讼请求,当庭作出判决,责令章某于十日内在当地日报、国家级新闻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此前,随州市公安局曾都区分局已依法对章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新闻推荐

木里:加大宣传 共同努力做好艾防工作

本报讯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木里县艾滋病防治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力推动艾防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促进经济...

木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木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诋毁凉山救火烈士名誉 男子被判公开道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