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一封来自木里的感谢信 烈士儿子戴上助听器“听到声音”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2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洛桑多杰(左)在安助听器

这是一封来自四川木里的感谢信,写信的人是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英雄杨达瓦儿子的洛桑多杰。

杨达瓦儿子洛桑多杰因病患有耳疾,需配人工耳蜗,但杨达瓦还未来得及去实现便牺牲了。当这一情况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9月15日,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洛桑多杰安装上了新的助听器,他说:“我再次很清楚地听到了外面的声音,了结了父亲及我的心愿。”因此,他写了一封信感谢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

父亲的心愿:带儿子去配耳蜗

杨达瓦,四川木里人,生前系木里藏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4月1日晚,杨达瓦在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中不幸遇难。2019年4月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评定杨达瓦为烈士、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6月25日,杨达瓦获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授予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杨达瓦英勇牺牲后,他的多名好友在接受四川经济日报记者黄晓庆采访时表示,“对儿子洛桑多吉的亏欠成为杨达瓦最大的遗憾。”杨达瓦多年的好友邓武喜说,因为常年忙于工作,以至于儿子落下了听力上的毛病。他也曾带儿子出去治疗过,但因为工作忙,又耽搁了。木里县卫健局主任多杰说,就在3月末,火灾发生的前几天,一次会议散会后,杨达瓦找到他,希望他帮其儿子洛桑多杰留意配对耳蜗的医疗信息。

“现在,要很大声地喊他才能听见。”据洛桑多杰的母亲介绍,洛桑多杰现在20岁,在成都上大学,2015年因为一次重感冒导致双耳听力下降。之前,杨达瓦曾带他到西昌、成都、北京等地求医,后了解到洛桑多杰的耳疾可能需要配置人工耳蜗、费用在十多万至几十万元时,因为家里一下难以拿出那么多钱,加之杨达瓦的工作强度大,所以挪不开时间带洛桑多杰外出求医。

爱心人士帮忙,他戴上助听器“听到声音”

洛桑多杰的这一情况经报道后,引起了支教公益人士蒋鸿、公益机构成都守望家园文化交流中心、成都一生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耳蜗康复训练专家洪浩猛、上海助听器调试专家陆志刚、省林业和草原局人员陈伟等人的关注,他们表示愿意出钱出力帮助英雄完成心愿。

随后,在黄晓庆的统筹下,成立了“多杰爱心接力志愿者工作组”微信群着手洛桑多杰一事。在大家的帮助下,洛桑多杰先后在郫都区八一康复医院和四川华西医院反复做了专业详细的检查,最终两边专家均表示,洛桑多杰的耳疾只需装质量好的助听器即可,还未达到装人工耳蜗的程度,而且若装人工耳蜗对今后洛桑多杰的生活也会有很多不便。

在听取专家建议后,爱心工作组与洛桑多杰母亲商量,决定给洛桑多杰安装助听器。9月15日,助听器调试专家陆志刚专门从上海飞往成都,为洛桑多杰安装并调试好了助听器,并表示以后洛桑多杰可以随时向他咨询助听器使用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安装后,洛桑多杰说,“配上新的助听器,听力好多了,都有立体感了”。9月15日晚,黄晓庆收到洛桑多杰母亲的感谢短信:“感谢一路的关心和帮助,谢谢,祝所有爱心人士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据了解,洛桑多杰的助听器是世界著名品牌——瑞士的峰力最新高端机型,使用年限8年左右,费用总计5万余元,在公益人士蒋鸿的协调下,大部分费用由成都一生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一部分由爱心人士洪浩猛向厂家申请减免,一部分由陆志刚承担。

最近,洛桑多杰写了一封感谢信,他这样写道:“在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在成都做了全面、正规的检查;最后确诊配了一副人工耳蜗助听器,让我再次很清楚地听到了外面的声音,了结了父亲的遗愿及我的心愿……再次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及相关公司,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新闻推荐

千里之外来了“致富帮帮团” 浙江长兴四川木里探索跨地区联动协作脱贫新路子

新华社杭州9月11日电“我们种植高山蔬菜,品质好,绿色无公害。”“你们思路是没问题的,但是时令蔬菜成熟时间很短,内...

木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木里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一封来自木里的感谢信 烈士儿子戴上助听器“听到声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