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成都游客自驾爆胎被困无人区 民警冒雨骑摩托、徒步赶来救援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顾警官和修车师傅帮助游客修车。

10月6日,国庆假期,成都游客张先生驾车从凉山州木里县瓦厂镇去往泸沽湖,结果途中车辆遭遇爆胎,被困在无人区。因此,他只好打110求助,民警骑摩托车带着修车师傅前来救援,但摩托车半路也遭遇爆胎,民警只有徒步前往救援。

据张先生介绍,10月6日傍晚7点,他和陈女士驾驶一辆川A牌照的小轿车从木里县瓦厂镇去往泸沽湖。由于泸亚路上到处是滚落的碎石,车辆行驶至瓦厂镇以外21公里处时,轿车右前轮因爆胎无法行驶。

“车辆轮胎爆裂后,我们第一时间请求了车辆维修部门前来处置,经过多方问询,最近的车辆救援部门也要4个小时才能到达现场。”张先生说,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雨,温度骤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他们万分着急。

这时,张先生在抱着试试看的情况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员得知情况后,把离出事车辆最近的木里县瓦厂镇派出所副所长顾永寿手机号码告诉了我们。”顾永寿警官接到电话后,没有任何推辞,还安慰着他们说:“你们不要着急,我马上带上专业人员前往车辆出事地点给您处置。”“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张先生一行人这才缓了一口气。

张先生和同伴在原地焦急等待了约一个小时后,看见两个急匆匆的身影朝他们的方向走来,其中一个人身着警服。“救援力量终于抵达,可他们怎么是走路来的呢?要知道,这可是七十里无人区啊!”于是张先生急切问道:“你们怎么没有开车呢?”

身穿警服的正是顾警官,他回答说:“我们的警车都出警了,我只有找来一辆摩托车,想骑车过来找你们。但由于道路上到处都是碎石,摩托车也爆胎了,没办法,我们只有徒步几公里上山来找你们。”

张先生说,他听完这番话后,眼眶都湿润了。“多么好的人民警察啊!”顾警官赶忙带领着修车师傅修理车辆,约20分钟左右,车辆维修完毕。

之后,张先生准备驾车再次上路,临走时,顾警官嘱咐道:“路上慢点,如有困难可以继续找警察帮忙。”张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虽然路还远、天很冷,但心却暖暖的。”

文/胡宗敏江龙图/警方提供

新闻推荐

最快乐的事都在旅途上

老有所乐市民黄锦南退休后努力实现自己的旅行梦,如今已走遍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走过237个城市“能走一天去一天,生命不息,旅...

木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木里藏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游客自驾爆胎被困无人区 民警冒雨骑摩托、徒步赶来救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