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网曝小熊猫被车压死凉山警方已介入调查 目前,该案正移交至木里县森林公安局办理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5 07:43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拍到一男子拖走小熊猫的画面。

本报讯10月12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10月11日晚,有网友微博爆料的“木里县境内一只小熊猫被车压死”消息内容属实,系小熊猫突然从路坎上方跳下来,驾驶员来不及刹车所致。目前,小熊猫尸体已被民警依法扣押,该案移交至木里县森林公安局办理。

据悉,10月11日晚,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凉山州木里县境内,遇到一起难过且气愤的事情:一辆车压死了一只小熊猫,而且还将其拖走。

当晚,记者从这名发微博的网友处得知,她是从四川稻城经过凉山州木里县,去泸沽湖旅游的。10月11日下午4点左右,他们驾车途中经过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看见道路前方一辆越野车停下,车上走下来几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手上拖住一只小熊猫,“当时小熊猫还在吐血,被拉上车拖走了。”

该网友表示,她拍下来这名男子拖走小熊猫的照片,但是几名男子很紧张,要求她删除照片,还喊不准报警。她说,当时山里没信号,没办法打电话报警,“当时我看到以后,他正在拖小熊猫,他还称是前面的车压死的,但是不是他压死的,不敢确定。”

“我回来网上查了一下,小熊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濒临绝种,这么可爱的小熊猫死了,好可惜。”该网友告诉记者,由于她们的车离前方车辆距离有点远,所以前方车辆的号牌没有拍清楚,“行车记录仪拍得也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小熊猫又名红熊猫、红猫熊、小猫熊、九节狼等,是一种濒危的哺乳类动物。小熊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四川,及不丹、尼泊尔等国的森林中。

10月12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木里县警方获悉,针对网友的反映,木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介入调查。

经警方初步调查:10月11日16时许,木里县屋脚乡屋脚村村民邱某某、仁青某某、马某某、苏某某到瓦厂农商银行办理完借贷业务后,乘坐白色越野车回屋脚乡的途中,在屋脚梁子柏香沟(小地名)处的公路上突然遇一只小熊猫从路坎上方跳下来,驾驶员仁青某某来不及刹车将小熊猫压死,后邱某某把小熊猫尸体带回了家。经民警调查核实,该小熊猫头部腰部有被碾压的痕迹,头部及腰部已被碾碎。

目前,民警已依法将小熊猫扣押,并将该案移交至木里县森林公安局办理。

文/本报记者杨晓虹图/网友提供

新闻推荐

严厉设卡查处 严查非法穿越 木里县政府:禁止开展木里水洛乡至稻城亚丁非法穿越活动

洛克线每年吸引全国上千名“驴友”前来徒步。牛奶海是洛克线上的著名景点。严厉设卡查处严查非法穿越木...

木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木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曝小熊猫被车压死凉山警方已介入调查 目前,该案正移交至木里县森林公安局办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