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让凉山处处盛开“老体”花 ——记凉山州老体协主席许正模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7-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6月6日,许正模顶着烈日,精神抖擞地走进州老体协办公室。像今天这样,来办公室为了老年体育事业奔波、操劳成为了他退休生活的常态。

2012年9月,曾任州政府副州长的许正模同志当选州老体协主席,走上了为老年朋友服务的岗位。

身份的转换,让许正模又找到了奋斗目标,他说,为老年体育事业添砖加瓦,为老年朋友服务,成就了他充实、快乐、幸福的退休生活。

本来嘛,对体育的热爱,是许正模精神世界众口交赞的可贵情节。他曾是优秀的高中体育教师、县体委主任,是国家一级裁判。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领导与他交谈后,在总结著名的中国体育“凉山现象”时,特别强调其中重要的一条是:“各级领导热爱、重视体育”。

多年担任领导职务、丰富的工作经验、德高望重的人格魅力,让他很快适应、熟悉了现在的岗位。在他的主动作为下,州委、州政府及体育和涉老等相关部门对凉山州老年体协工作更加重视和支持。他带领团结奋进的州老体协一班人,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队伍建设、培训骨干、创新工作。根据凉山民族地区发展实际,提出了分类指导的工作方法,落实“六有”和推进“六新”,开创了老体协工作新局面。

在他的主持下,州老体协制定了两个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老体协财务、内部事务和老年体育活动,参赛管理制度。

一个大家,家长就是典范、楷模。当好家长,不仅要宏观规划,还要事无巨细。经费有限,许正模带头勤俭节约,管好、用好老体协的经费。为了办好老体协活动,他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加大对老体协工作经费的投入,并获得社会赞助,为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积极参与并组织州老体协项目队。组织体育项目骨干发挥作用,到县市、到基层培训指导,组织文体节目参加州县市比赛,到敬老院演出,促进了老年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同时,积极组织队伍参加“五老”志愿者关爱下一代活动。老体协骑游分会、太极拳分会、柔力球队、健身秧歌腰鼓队、艺术团等上千人参与了网吧监管活动,到学校、到街道社区和乡镇、到监狱进行文明教育、法制宣传、防艾禁毒和绿色生态、环境保护的宣讲、演出和公益活动,发挥正能量,受到各方好评。

在他的精心策划和主持下,凉山州先后成功举办了规格高、规模大的四川省老年网球赛、省八届老运会桥牌比赛、省老年人体育健身研讨会和全省先进市(县)老体协表彰会,办赛办会质量之高,得到省老体协领导和参会者的高度赞扬。积极组织完成州体育局安排的各项任务,组织太极拳、柔力球、健身球、健身秧歌和舞蹈参与两届国际马拉松助阵展示,参加多项大型比赛开幕式表演和展示,都得到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老体协和老年人的正能量。

思维敏捷,善于思考的他,积极抓住国家重视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契机,努力探索老年体育发展新路,在为老年人活动经费、场地落实,加大骨干培训力度,整合州、县市资源,整合老年体育项目资源上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州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付出了很大的心血。通过他和老体协的努力,获得了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草拟了《关于认真解决老年体育场地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实施意见》报送州政府。目前,这份带规范性、指导性和具有较强约束力的文件已出台。同时,通过主动汇报,预计投资4.8亿的凉山州老年、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基础工作。

他多次深入县市调研,与县市党委、政府领导座谈,使基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更加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

由于成绩突出,州老体协2011年至今被省老体协评为全省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获得“突出贡献奖”。2017年州老体协被评为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他本人被评为全省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受到省老体协表彰。

在荣誉面前,他却很淡然。为老年人多做善事、好事,是积德积福之事。参与老年体育事业,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升华了自我。为此,我乐此不疲,许正模如是说。

本报记者 胡正清 肖微波

本版图/除署名外由州老体协提供

新闻推荐

凉山州民政局:加大“清卡行动”力度

本报讯近日,州民政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清卡行动”再部署、再落实、再督导、再跟进等工作。会议指出,全州民政系统...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凉山处处盛开“老体”花 ——记凉山州老体协主席许正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