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国庆州庆期间全州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1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州食药监局网站获悉,国庆、州庆期间,凉山州食药监系统紧绷弦、严以待,实现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强化监督检查,紧绷食品药品安全弦。州、市两级联合检查组,对南坛农贸市场、康华大药房、奇滋味等重点食品经营点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检查,督查食品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履行情况。开展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食品展销会等重点场所专项检查,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480人,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3686户,现场纠正问题56处,责令整改8户。对节日热销食品可能非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等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抽检40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及时依法处置,有效防止问题食品再次流入市场。

强化应急值守,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制度和预案的落实,发现重大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件,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并处置,确保食品药品事故稳妥有序处置。两节期间,全州无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二是坚持12331投诉举报中心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内受理、第一时间内转办、规定时间内及时反馈投诉举报问题,有效防范社会矛盾和突发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欢乐祥和。两节期间全州共受理投诉举报34起,回复满意度达100%。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凉山审计机关为财政增收节支2.5亿元

本报讯今年前三季度,凉山州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两...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彝人之歌》2018-09-28 10:33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州庆期间全州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