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凉山州进一步完善民政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凉山州民政公共服务有了长足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服务功能不断强化,民政基本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有力地保证了凉山州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

养老服务工作创新深入。凉山州率先探索农村(社区)“1+N互助养老”模式;出台实施《凉山州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兴办社会化养老服务机构的实施意见》,激励民间投资8.2亿元,建设民办养老机构16个、床位4000张,截止目前建成运营民办养老机构8个、床位1515张;邛海国际老年社区“综合门诊”获批,“医养结合”实现“零”突破;公办养老机构床位建成投用8220张;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从无到有,建成投用112个;投入专项资金6000余万元,为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居家服务21万余人次;开展规范化养老福利机构护理员、管理员培训2次,培训人数203名,养老机构服务技能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PPP建设、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等工作积极推进。新建农村老年协会2333个,建成投用县老年大学6所、乡镇老年学校44所,景区凭证免费、涉老案件“三优先”等9项老年人优待优惠政策全面落实。

社会事务工作有力有效。在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建立“特殊困难儿童”保障机制,采取“低保+定额补助”的方式,为1.9万名特殊困难儿童发放生活保障补助金2.2亿元;孤儿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达每人每年1300元和810元;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圆满完成。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凉山州民政民生工程稳步推进

本报讯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近日,记者从州民政局网站获悉,州民政局加强统筹力度、强化工作举...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进一步完善民政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