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凉山州公安局: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管理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6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州公安局建立“五项制度”,进一步加强民警八小时外的动态管理,有效预防和杜绝民警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教育警示制度。根据队伍状况和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利益观,确保民警不触规犯禁、违法乱纪;谈心交流制度。严格落实谈心责任制,分层次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切实消除民警的思想包袱,积极引导民警激情工作,快乐生活。

动态分析制度。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记录民警思想动态。每季度定期召开民警思想动态分析会,对发现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提醒诫勉制度。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驻州局纪检组和政治部及时对当事民警进行提醒警诫,所在部门领导将其作为日常管理重点,严防隐患问题变成违纪问题,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家访通报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家属座谈会、上门家访、家属联谊等形式,多渠道了解民警八小时外的现实表现,充分发挥家属对民警八小时外的监督作用,积极构建单位、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监督机制。

(王孝芹 本报记者 苏华)

新闻推荐

我国首位女性发射阵地指挥员首秀告捷

新华社西昌11月2日电(李国利王玉磊)随着最新一颗北斗导航卫星1日深夜发射升空,我国首位女性发射阵地指挥员首秀告捷。“5、4...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公安局: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