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凉山州公布第一批州本级“四办”事项清单 助推审批服务便民化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31日,记者从州委编办获悉,凉山州政府办印发《凉山州州本级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第一批)》,标志着凉山州在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营造良好的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第一批州本级“四办”事项清单覆盖32个部门共414项审批服务事项,其中“马上办”事项192项,“网上办”事项311项,“就近办”事项18项,“一次办”事项381项。

提高效率求“快”着力推进“马上办”

对涉及教育考试服务、学生入学政策咨询、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审验、普通护照签发、代开不动产增值税发票等与群众生活需求息息相关的事项,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在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实现即来即办、即时可办。

受理方式求“新”着力推进“网上办”

对涉及企业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中小学老师职称评聘政策咨询、求职招聘服务及社会保险费征缴等审批服务事项,通过原件预审、原件核验、全程网办等三种办事形式,实现该类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办理审批求“便”着力推进“就近办”

完善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将审批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进一步实现老百姓就近办事,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即可办理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社会保险费征缴、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管理服务等18项个人事项。

流程再造求“简”着力推进“一次办”

为实现复杂事项变简,对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且申报材料齐全的事项,如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河道采砂许可及林木采伐许可等,实行一次办结。

(阮光琴 本报记者 任倩茹)

新闻推荐

凉山州妇联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大讲堂活动

本报讯为推动凉山州妇女健康知识的普及与传播,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和水平,帮助妇女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保障广大妇女身心健...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公布第一批州本级“四办”事项清单 助推审批服务便民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