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带你看尽凉山最美秋色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8 07:1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立冬”来临,秋天已经步入“尾声”,秋色却依然动人。季节的更替并没有带走凉山的阳光,我们依然可以感受那种照耀在身上的明媚。如此,不如趁着好天气,趁着寒冬还未来,再去看看凉山的最美秋色。

邛海湿地景区

大自然打翻的“调色盘”

虽然冬天的脚步近了,但在西昌这个春天栖息的城市,冬天从来都是不“冻”人的。几乎每日都可以“打卡”的艳阳天,让人的心情也跟着天气一样变得暖洋洋的。在这样美好的天气里,邛海湿地景区的秋色也变得更为“浓烈”,各种大自然的“颜色”在湿地景区这块调色板上肆意挥洒,目光所致,随处都是风景。

在这些美景之中,最为特别的是景区里的芦苇荡。芦苇白色里带一点灰色的棉絮,本身就自带文艺的滤镜,是一种干干净净的好看。一阵风来,芦苇随着风摆动,那种灵动的姿态颇为动人,让人心生喜爱。

在邛海湿地景区,随处都可以遇见芦苇的“美”,芦苇的坚韧在略显萧瑟的秋冬,显得很是别致。试想,在闲暇的时光,就着落日的昏黄,在景区里泛舟而游,夕阳斜照下的芦苇丛显得特别美丽。就这样静静地欣赏风景,看似荒凉的芦苇丛,却让人感受到了一丝美好的生机,这大概就是西昌秋色最美的模样吧。

泸沽湖景区

一抹动人的金黄

11月的泸沽湖,最好看的不是清澈的湖光,而是这里的树。要欣赏泸沽湖的秋色,要感受那一抹动人的金黄,一定不要忘记去看看这里的树。

特别是柳树和白杨树,泸沽湖边几乎全是这两种树的身影。深秋,树木褪去了生机的翠绿,树叶开变成了深深浅浅的黄,一眼望去,这些温柔的黄色,这样动人的秋色,让人的心都变得柔软起来。

在这个时节的情人滩,最能感受到泸沽湖秋色的美好。湖边的柳树树叶变成了一片片灿烂的黄色,一条条垂下的柳条像黄色的丝带,细细的柳叶像小银鱼一般看起来很是可爱。风吹落的柳叶,落在湖面,随着水波荡漾,湖面都变得灵动了。

路边的白杨树也是美的,树叶变成了金黄色,远远望去,像是树上长出了一朵朵金色的云,如油画里一般,精致美丽。从这样的白杨树下路过,忍不住想要抬头望望,去看看这树,去看看这树叶,去感受泸沽湖秋日的美好。

秋日里,也是格桑花开的季节,和心爱的人一起依偎在格桑花海,掬一捧清澈的湖水,仰望着碧海蓝天,幸福得忘了归去。

螺髻山景区

彩林如画不尽风情

螺髻山的秋色,是绚烂的。初冬的螺髻山,还有满山的彩林可以慢慢欣赏,各种美好的颜色在山林之中交错,还能感受到秋日静好的感觉。

仙草湖里的美景别有一番滋味。蓝天白云映衬着清澈的湖水,湖里肆意生长的水草,在波光粼粼之下,在阳光折射之下,是一片闪亮的金黄。水是有灵气的,所以生长在水里的水草,就显得更温柔些,等到湖水荡起丝丝涟漪的时候,水草跟着湖水波动,慢慢地、柔柔的,自带一份洒脱。

不仅是水草,甚至是湖水里的枯木,和水草搭配在一起也是好看的,美得令人陶醉。此情此景,怎么不让人心生向往,怎么不让人念念不忘。如此,怎么能够错过这样的美景,只有拿起手中的相机,只能忘情地摁下相机快门。金秋时节,邀约亲朋好友,一起走进凉山秋色画卷。本报记者 袁蕾

新闻推荐

全州13家医疗机构大集结 为跑者送上一路平安

医疗志愿者为受伤的运动员提供及时救援。本报讯11月3日7点半,来自凉山州13家“120”网络医院的174名医护人员和19...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你看尽凉山最美秋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