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王翠琼:懂得知足感恩少给子女添麻烦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2-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刚走进凉山州老年大学的大门,耳边便传来一阵优美的歌声,这是老年大学音乐一班的大爷、大妈们在上音乐训练课。随着歌声的结束,第48期凉山州健康公益讲座开始了,每一位听众十分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课。

其中一位阿姨,坐在第一排最显眼的位置,给人印象特别深刻。记者上前与之搭话时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之后得知67岁的王翠琼是“大讲堂”的忠实粉丝,每一堂课都不会缺席。课后的问答环节也是连连获胜,抱得奖品归。说这话时,她显得很自豪。

退休后比退休前还要忙,是她对当下生活的总结。尽管每天早上6点起来,时间也被排得满满的。

每周,她会定期参加老年大学的学习和单位为退休职工举办的活动,舞剑、绘画、跳舞,她样样在行,但最钟爱的还是唱歌。“退休后,反而觉得自己的才艺进步了很多。”王翠琼说,她觉得每天都在进步,生活也愈发充实。这心里头啊,别提有多美。

为了加强自身锻炼,每天晚饭后,王翠琼会出去散散步,有时正赶在兴头上,她还会绕着海河边走一圈,算起来要花一个多小时。但是,空气好,心情也不错,就不会觉得累。周末,她要么和家人,要么和老伙伴走走湿地,吃吃饭,愉悦得很。

她认为越是在还能动的年纪越是要把身体锻炼好,才不会给孩子们添麻烦。

“我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好,儿女们就会放心。这样还不容易生病。身体好,就是给子女减轻负担,儿女们现在上有老下有小,姊妹又少,压力好大嘛。”她说。

文/本报记者曾焯

图/本报记者杨恒

新闻推荐

全州11个深度贫困县乡镇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培训班开班 杨天利出席开班仪式

本报讯12月2日,全州11个深度贫困县乡镇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培训班在昌开班。州委常委杨天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翠琼:懂得知足感恩少给子女添麻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