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要“添绿”更要“守绿”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3-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唐小兰(乐至)

据应急管理厅通报,今年以来,凉山州共上报森林火灾21起、草原火灾2起;2月份,应急管理部接报处理的54起森林草原火灾中,凉山州就有18起,2月以来,凉山州发生较大以及影响较大的森林火灾16起,占全省的80%。目前已查明火灾原因的有15起,均为人为引发,包括烧地边、秸秆等农事用火,小孩玩火,电线短路等。(3月8日四川在线)

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地深入人心,大家对生态中国的理解也更透彻,也更能够把这种绿色的思维变成自己的自觉。但是,从这些因火灾而毁掉的林木看,在守护绿色上还做得远远不够。

春风拂面,绿草青青,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在这样的节日里,很多人都会采取植树的方式为我们的生活添绿,在方式上更是线上、线下不拘泥于形式,通过更适合的方式让这些小树在中国的土地上生长。当然,植树节并不是简单地植树,更在于一种绿色理念的传递,我们的生活需要绿色,我们的生态也需要绿色,对于绿色,我们要善于播种,更要善于守护,让每一抹绿色能够常绿起来。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不难看出,树木从树苗到大树需要十年的时间,这样的一个时间周期并不短,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只是栽树,但是却对已经栽种的树木不加以管理,甚至是遭遇火灾,那么,树木的整体存量上还是在做“减法”,这其实是植树造林上的一个“负效应”。

因此,在“守绿”上要下一番功夫,既要在植树上不停歇,也要强化植被保护意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让更多人能够在用火的时候更小心,更细致。植树造林不仅仅是给我们的生态中国“添绿”,更是在守护中国的生态屏障,种下一棵树木就是种下一个绿色的希望,就是为整个生态的防御增加一份力量,所以,要让中国更美,就要在“守绿”上更用心。

新闻推荐

凉山公布机构改革方案共设州级党政机构47个

本报讯近日,凉山州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公布了《凉山州机构改革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方案》,本次机构改革后,凉山...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要“添绿”更要“守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