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召开 宋光明范文清出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21日,州法院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在西昌召开,通报近期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和案件受理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全州两级法院结合凉山实际,联系审判实践,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先后研究制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和促进全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20条意见》。同时,聚焦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欺行霸市、强迫交易、高利贷等侵犯民营企业财产权益和企业家人身权利犯罪,加大惩处力度,织密扎牢打击犯罪高压法网;并针对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中出现的“重发展、轻规范,重国企、轻公平”等弊端,巧创工作方法,积极参与整顿与规范,立足审判,化解纠纷,维护公平,2017年以来共审结涉民营企业民商事案件10126件,积极营造了“暖企”大环境。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就所在行业领域涉及的法律问题和就司法机关如何进一步加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州法院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针对案件审理情况就民营企业如何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建议。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比木日洛)

新闻推荐

凉山州温州商会举行第四次会员大会暨凉山州温州商会爱心基金成立典礼

本报讯6月18日,凉山州温州商会举行第四次会员大会暨凉山州温州商会爱心基金成立典礼。会议听取了第三届商会工作报告,...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召开 宋光明范文清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