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为凉山孕产妇保驾护航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获肯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组一行人深入医院产房、病房,并向医护人员突击提问。

本报讯8月23日,四川省妇产科质控中心、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共同对凉山州妇产科医疗质量进行质控检查,并开展凉山州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培训。由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刘兴会主任带队的检查组,在为全州妇产科医务工作者授课后,随即对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进行突击检查,并对科室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当天,在凉山州卫健委妇儿科科长黄羽和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康厚彬、护理部副主任赵光昱、妇产科副主任江琳、护士长赵芬等人的陪同下,刘兴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产房和妇产科医生办公室、病房,对医护人员进行突击提问,随机调阅危重孕产妇抢救病历进行检查。

作为凉山州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承担着凉山州各县区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在病人量大、病情危重和医生劳动强度大、压力大的情况下,科室上下全力以赴,克服重重困难,近两年,无一名孕产妇因妇产科因素死亡。得知这一情况后,刘兴会对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检查中,刘兴会随机抽查医院妇产科凶险性前置胎盘出血、羊水栓塞、妊娠高血压子痫等多份危重病历,并结合病历,对妇产科医生提出宝贵建议。同时,对妇产科在危重孕产妇抢救中体现出来的扎实理论水平、有条不紊的抢救过程、团队合作精神等赞不绝口。

刘兴会指出,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具有很高的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在守护凉山州孕产妇生命安全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该科室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持续做好凉山州孕产妇的守护神。

文/本报记者李瑞

图/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提供

新闻推荐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本报讯近日,州人大常委机关举行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邀请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题为《正风反...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凉山孕产妇保驾护航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获肯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