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开展月饼市场专项督查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2日,记者从州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月饼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凉山州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聚焦月饼生产、批发重点环节,对商场、超市销售月饼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标签标识、保质期、贮存条件、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月饼生产企业的生产加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辅料进货是否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规定的月饼要求立即下架,对于索证索票不全、贮存条件不规范、卫生防护措施不齐全等情况的,现场立即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相关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强化源头管理,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一行加大宣传力度,为正在购买月饼的群众教授识别月饼质量的方法,通过看月饼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扫条形码等几个方面进行鉴别,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并鼓励群众通过“12315”等渠道依法维权。

督查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应当在正规渠道购买所需月饼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要看清外包装上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及超过保质期、包装破损、露馅的月饼。   

(本报记者 你阿木)

新闻推荐

十一届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苏嘎尔布主持

本报讯9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昌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学习《政府投资条例》,研究部署...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开展月饼市场专项督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