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公安局:从“三个提升”入手狠抓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4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凉山州公安局从“三个提升”三个入手,强力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形象。

加强警令条规学习,提升民警守法守纪素质。凉山州公安局每周确定一天作为警令条规“学习日”,组织民警对法律法规、警令条规以及上级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学习培训,做到学习有笔记、讨论有心得、活动有记录、查摆有措施、整改有实效,增强民警的讲纪律、守规矩意识,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与民警进行常态化的交心、谈心,了解和掌握民警的思想状况,及时疏导思想困惑,确保队伍思想稳定。

加强队伍内务管理,提升警队整体精神面貌。凉山州公安局以强化监督和推进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及各项规章制度为保障,着重整治办公场所和民警精神状态。驻州局纪检监察组以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使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强化工作作风转变,提升队伍整体形象。凉山州公安局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持之以恒开展,紧紧围绕日常执法、执勤工作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在纪律作风方面,重点检查不按规定要求着装、佩戴单警装备,在巡逻工作中,不注意警容风纪,语言不文明,举止不规范,不端庄等问题。对发现的违纪苗头,提前介入,做到防微杜渐,教育广大民警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转变执法观念、改善执法环境,确保队伍整体形象良好。

(王孝芹 本报记者 苏华)

新闻推荐

凉山州深入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近日,凉山州政府驻广州招商工作组一行到凉山州驻东莞市农民工工作服务站调研凉山籍农民工党建工作、农民工服务...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公安局:从“三个提升”入手狠抓队伍作风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