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一直在一起

来源:新京报 2019-10-0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观察家

我们就是祖国,祖国就是我们,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不分离。

今天是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肇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70年的沧桑岁月。

70年前,新中国成立时那个响亮的声音,还回荡在天安门广场、嘹亮在历史深处,并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如今,我们不仅已经站起来了,还稳稳地站立在世界的东方,风雨无惧,继往开来。

连日来,到处都是摇曳的红旗,很多人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这一刻,我们就是祖国,祖国就是我们,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不分离。

无论是站在天安门广场上,还是伫立在大凉山的悬崖村;无论是在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参加建设,还是在塞罕坝机械林场斑斓的秋色里打卡;无论是沐浴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海风,还是拂过雄安白洋淀的荷花……每一个点位,都是新中国沉着前进的脚注,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共同的底色,我们在一起。

国是一个全体国民生存的空间,也是个体思想、群体情感的承载地。自古及今,多少人一唱三叹,多少人中夜徘徊,多少人衣带渐宽。而今,我们一样牵挂我们的国,所有的喜怒哀乐均系于此。

我们振奋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辉煌成就,我们为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大愿景由衷高兴,我们欢呼依法治国,我们感受大国崛起的力量,我们站在人群中自豪,我们愿意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发出我们的声音,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是一体,我们永远在一起。当所有的“我”汇成“我们”,必将形成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磅礴力量。

有诗句写道:我是您的国风楚辞、您的列传碑铭/您的乐府诗赋、您的小令长短句/我是您的秦叔宝,您的尉迟恭/我是您《诗经》里翻卷的习习谷风/我是您《史记》里绽放的五千座春天的城池……

是的,我们都很“中国”,我们就是中国。

我们向十一连胜的女排由衷地致敬,我们也会铭记专业无惧的“中国机长”;我们为60年深藏功与名的老英雄张富清感动,我们也热情赞美90后的博士生导师;我们不忘峥嵘岁月中那些献出生命的人民英雄,我们也希望新时代涌现出更多的先进典型……

我和我的国家,互相依存,彼此成就。我的奋斗,镌刻在他的记忆里;我的奔跑,也倒映在他的身影里。

当亿万人把目光投向盛大的阅兵活动、欢乐的群众游行,乃至璀璨的广场烟花时,历史会记住这一刻。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斯远(媒体人)

新闻推荐

“四个全面”激励凉山州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

本报讯凉山州通过抓实“四个专项整改”、推动领导干部抓脱贫攻坚重大任务落实、推进“担当尽责·建功一线”行动、做...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一直在一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