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9+3”学生踏上追梦新征程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5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新学期,在各级党政和部门的支持下,来自州内各地的“9+3”学生们走出大凉山,来到新学校,向着更远大的目标和方向迈进!与此同时,承担“9+3”学生教学任务的学校也以积极的姿态,有力的举措,靶向“9+3”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目标,不断发力,为莘莘学子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明确目标再出发

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2019级“9+3”新生的见面会别开生面。“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2019级“9+3”的800名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开学的第一个月,凉山州“9+3”驻校工作组召开了新生见面会。

会上,驻校教师详细介绍了“9+3”教育政策和学校校情及优势专业,让学生有目的性地积极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鼓励学子们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走出精彩人生。

黄许职中:树立榜样提振士气

新学期伊始,黄许职中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上千余名新生,几十个军训方队,依次列队接受检阅。手语操、队列行进、极具动感刚健有力的韵律操和整齐划一的礼仪操使整个操场热闹非凡,充满活力。各方阵的表演,步伐矫健、士气昂扬、精神饱满、口号嘹亮,开学的系列活动展现学子们新学期的新面貌。校领导对参与训练的教官和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19级新生做有梦想有品德的人,做能在逆境中奋起、内心强大的人,做有能力、有专长的人。望他们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中,学有所乐、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谱写人生最美的篇章!

在该校“9+3”入学教育暨表彰大会上,校领导代表学校对新入学的“9+3”学子表示欢迎,同时针对重点问题,从思想和安全两个方面进行了引导教育,要求同学们认真规划人生,努力学习,锻炼技能,学会做人。驻校干部要求同学们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14级毕业生潘志军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生动讲述学习经验。同学们听了都拍手叫好,表示要向这位学长学习,考上理想大学。学校民族办对“2018-2019”学年表现优秀的“9+3”学生杨发超、麦吉瓦尔等9个同学以及在学校迎新志愿者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十多名老生进行了表彰,同学们深受鼓舞,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是信心百倍。

成都工业职业学校:扎实举措抓德育

新学期,成都工业职业学校组织召开“9+3”学生管理及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班主任熟悉“三禁两不”和“十不准”纪律规定,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法制、安全、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对学生践行校纪校规教育和自强不息教育。

一直以来,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高度重视“9+3”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师资配备、教学管理、经费投入等方面,尤为注重“9+3”学子的思想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文化和开拓创新,探索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政治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模式,取得了可喜的教育效果。

为了让学生感受都市高职文化,拓展视野,激发学习热情,该校组织2019级在校21名“9+3”学生和彝区“9+3”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到学院高职本部和成都市博物馆进行了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活动更进一步深化扩展了“五项教育”成效,凸显了励志与感恩的主题。当日,相关校领导来看望参观的学生,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三年后争取继续深造,积极为报效祖国、脱贫攻坚、个人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句句关切的话语,点亮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

省商贸校:感恩教育助成长

为进一步弘扬家国情怀,省商贸校在新中国70华诞、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组织了主题为“弘扬家国情怀,喜迎祖国70华诞,共庆中秋传统佳节”活动,全校“9+3”师生参加了活动。

校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提出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每位教职工都要做一名“饮水不忘挖井人”的新时代园丁,努力为祖国培育出更绚丽的花朵,同时给每一位“9+3”学子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期望。

当晚,省商贸校与相关企业联合组织了文艺晚会,让每一位“9+3”学子心中充满温暖和幸福感!不忘感恩祖国,他们会热爱学校,热爱身边每个人,他们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和其他同学一道进步、一起成长!

眉科校:不忘初心再前行

新学期到来,眉科校不忘初心育人才,重整行装再出发。该校“9+3”专题工作会议如期召开。新的起点,新的目标,不忘初心育人才,全校教职工群策群力,既教书,又育人,助力“9+3”学子追逐梦想。

会议宣读了近期“9+3”工作计划,设立校园法律讲堂,邀请市局凉山籍干警上法律课、分批带领学生走出校门感受东坡文化,陶冶良好的道德情操等靶向“9+3”学生素质提升的一系列教学内容获得一致称赞。

会议强调,全校“9+3”工作要在学校无差异化管理的框架下,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生活、学习习惯为目标,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大家庭中,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他们懂知识,懂技能,帮助他们把梦想变成现实。文/图 张艳镔

新闻推荐

凉山州技术研发再创佳绩

本报讯近日,由州科技情报所承担研发建设的《凉山州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取得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9+3”学生踏上追梦新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