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长江中上游五省(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圆满完成 凉山蓝豹、开顺两支应急救援队参加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31 07:39   https://www.yybnet.net/

凉山州的开顺应急救援队和蓝豹救援队代表四川高原救援队参加2019年长江中上游五省(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

本报讯日前,由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北五省的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的2019年长江中上游五省(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任务,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的指挥调度下于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吹响了集结号。参加此次演练的队伍有6支国家级、1支省级、4支市(州)级、3支区(县)级卫生应急救援队及3家通用航空服务团队,共计17支队伍,504人参加。值得骄傲的是,凉山州也有两支救援队代表四川高原救援队参加了此次演练,他们分别是凉山州开顺应急救援队以及凉山州蓝豹救援队。

本次演练时间共计5天,按照“练、评、教、训、演”的教学模式开展训练,将理论教学与实操训练互相贯穿。主要以模拟地震卫生实战环境下,提升跨区域卫生应急救援协调联动处置能力,确保科学、高效和专业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地震救援搜救主要依靠专业的救援人员,在很多情况下,非专业的救援人员对坍塌的建筑物内是否存在幸存者缺乏辨别经验,以及对建筑物存在很多不可知的危险隐患认知不够,从而导致一些受灾人员失去最佳抢救时间或进一步加剧危害。专业的救援人员拥有专业的搜救工具和丰富的搜救经验,能将有关危险降至最小,并提高受灾人员的生还率。演练期间,所有演练人员都露营在荒郊野外,自行动手野外吃住。

此次演练,通过实战实训促进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水平,凉山州蓝豹和开顺两家应急救援队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完成了所有规定演练科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文/图本报记者洪冬玲

新闻推荐

世界传统中医日宣传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 中医养生理疗服务最受欢迎

本报讯中医中药,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科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今年的10月22日是第29个“世界传统中...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中上游五省(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圆满完成 凉山蓝豹、开顺两支应急救援队参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