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秋冬季怎样给头发“进补” 多吃这些头发更健康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31 07:49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让自己有柔顺、飘逸的长发,女孩们会选用好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日常也会注意保养头发,可是却不见得有什么效果,有些人的头发反而变得更加的干枯毛躁,或是过早地长出白发,那么,吃什么可以使自己的头发更加健康地生长呢?

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李开顺介绍,头发发黄、变暗与多食甜食和肉类在血液中产生过多酸性物质有关。而蔬菜、水果含有较多的矿物质,能与酸结合成盐类,从而保持血液正常的酸碱值。

怎么防止头发干燥无光泽、易断?李开顺表示,不要担心,每昼夜脱落30至40根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头发中的蛋氨酸、胱氨酸减少、磺丙氨酸上升,是造成头发变脆、干燥、易断的原因。所以多食用些富含蛋氨酸和胱氨酸成分的食物,如:豆制品、瘦肉、鸡肉、芝麻、核桃等。

同时,李开顺还介绍了一些有利于头发健康生长的知识。碘可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以使头发乌黑秀美。多吃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海参等。防止缺铁性脱发,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质的吸收,因此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防止脱发。含铁的食物如:蛋类、木耳、油菜、芹菜、莴苣等。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西红柿、枣、桔子等。

“毛发的黑白与毛发中黑色素的含量有关,除了年龄的关系,营养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李开顺说,应多吃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粗粮、豆类、果蔬。还有富含铁、铜等微量元素和高蛋白的食物如:蛋黄、动物肝脏等。

他强调,如果想要一头柔顺的头发,在平时的护理过程中就得格外注意,头发洗得不要太频繁,要选择护理型的洗发水,洗头发的时候手不要太用力地去抓,用指腹轻轻按理即可,还有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等等。

本报记者李善鸿

新闻推荐

世界传统中医日宣传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 中医养生理疗服务最受欢迎

本报讯中医中药,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科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今年的10月22日是第29个“世界传统中...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冬季怎样给头发“进补” 多吃这些头发更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