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核桃集中嫁接改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4-02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吴平)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截至2019年底,凉山州核桃面积达 1091万亩,占到全省核桃栽种面积一半左右,产业惠及贫困人口 48.6 万人,已成为凉山州的脱贫致富优势产业。

下一步,凉山州要从规模扩张向提质增效转变,因地制宜选择核桃品种,加快良繁体系建设,按照适地适树适品种的原则,集中建设穗条专用采穗圃,做到“一县一圃”,保障良种壮苗的有效供给。同时,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优先从生态护林员中培养核桃嫁接改良等产业技术能手,推广实用技术。

核桃是凉山州传统的优良乡土经济树种,这里也是全国泡核桃起源地之一。全州现有审认定省级核桃良种 15个,干果年产量18.07万吨,产值28.8亿元。

新闻推荐

抗疫献热血 捍卫生命妇幼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献血人数急剧下降,凉山州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危急重症抢救面临供血保障危机。接到通知后,凉山州...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在龙华等你2020-03-17 02:07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核桃集中嫁接改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