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妈妈,您还好吗?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04 02:46   https://www.yybnet.net/

□贾巴尔且(凉山)

妈妈,您在那边还好吗?2003年3月26日,是一个最平常不过的日子,但对我来说是一个永远不会忘记,也不可能忘记的日子,更是我们全家撕心裂肺的日子。这天病魔伸出它那狰狞的双手,让您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我总是这样认为,离开的只是您的身体,您的灵魂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您说我不像一个城里人,吃也吃不胖,喝也喝不胖,您很羡慕长胖的人,您认为长胖的人身体才是最好的,因为您一直以来瘦如柴火。到最后的那段日子,连风都可以把您吹倒。妈妈,您相信吗?您走的第一年,我真的长胖了,您现在应该高兴啊,我现在反过来怎么减肥也减不下来了哦。可您却没看见我长胖的样子,也不驼背了,大家说我好像个子都长高了好多。其实只要身体健康,胖瘦都一样的。

您说如果孙儿长大了,有了工作了,那该多好啊。现在您的两个孙子都有工作了,您的诗且去年还当上了爸爸,您的阿霞当起了人民教师。我现在才告诉您,为时不晚吧。

您说人家比我晚点工作的都调到县城去了,就我家尔且一直在乡下,其实您没有看见,一参加工作就在乡下呆一辈子退了休的也不少,干工作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妈妈,您走了的第二年,我就考调到县上来了,如果您健在,您会一个月到我家来一次吗?您说我调到县上来了,您会三天两头到我家来耍,这我有点不相信哦。因为您连一个月都没在我家休息过,其实我多想您能在我家住一些日子,我好补补您消瘦的身体。那年您脚受伤了,我嘴里不说,心想这是老天爷对您最好的恩赐,让您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的意思。可您整天念着要回老家,我想尽办法,说回老家的公路断了,说回老家的班车坏了,我怎么哄您骗您,您还不是只在我家休息了十多天,就拖着病弱的身体,蹒跚地回老家了。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您不要孤单,更不要寂寞,爸爸、姐姐和兄弟仨都去找您了。他们的离去,让我一夜间变老了许多,让我的心里再也装不下喧闹的街市,阑珊的灯火。此时此刻,我才理解了一家人平平安安在一起的意义。

他们说天堂没有贫穷和苦难,也没有悲伤和痛苦,是真的吗?您要保佑我们全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人丁兴旺哈。

新闻推荐

凉山州连发几场森林火灾 四川组织1590余人灭火

川报观察3月29日消息,近日,凉山州连续发生几场森林火灾。3月29日上午,省政府在省应急厅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调度凉山...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您还好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