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骨科手术常用的麻醉方式有哪些?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02 02:53   https://www.yybnet.net/

□ 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二人民医院 马莉萍

在进行骨科手术的过程中通常会涉及到肌肉与软组织关节,进行骨科手术麻醉时通常可以选择全身麻醉或者是区域阻滞麻醉。全身麻醉一般适用于各个部位的骨科手术,而区域阻滞麻醉可以帮助肌肉松弛起到一定的镇痛效果。通常情况下,医生在进行麻醉之前会对患者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根据患者评估指标以及需要进行手术的部位为患者选择最适合的麻醉方式。

区域阻滞麻醉方法

在进行骨科手术时可以采取区域阻滞麻醉的方法,区域阻滞麻醉一般情况下可缓解肌肉紧张,同时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镇痛效果。在手术的过程中配合使用辅助神经安定麻醉可以更好地帮助患者减轻痛苦,同时还有能够令患者获得镇静与遗忘。

区域阻滞麻醉的缺点在于麻醉时间较短、阻滞失败和区域阻滞禁忌症等问题,不过区域阻滞麻醉的优势在于在患者进行完骨科手术后有良好的镇痛作用,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较少。同时区域阻滞麻醉对于患者的呼吸循环有较轻的抑制作用,以及改善患者的血液循环和减少静脉血栓。所以,医生可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告知患者区域阻滞麻醉的优势所在,并鼓励患者使用区域阻滞麻醉。区域阻滞麻醉适用于需要进行上肢骨科手术的患者,特别是手部、前臂、肘部发生骨折的患者非常适用于区域阻滞麻醉。

全身麻醉方法

医生在对患者进行全身麻醉之前必须要对患者的身体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与了解,这时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什么类型的患者需要接受全身麻醉而什么样的患者不需要接受全身麻醉呢?

通常需要进行脊柱外科手术的患者要接受全身麻醉,因为脊柱外科手术时需要病人全身的肌肉保持放松的状态。一般来说全身麻醉会对患者术后产生一些影响,但是这些影响需要根据病人之前的身体情况决定。比如:一位大腿骨骨折的患者需要进行骨科手术,而这位患者在身体检查时发现其患有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这时如果选择对这位患者使用全身麻醉,骨科手术可能会很成功,但是在术后患者会因为麻醉的效果再结合原先的病情导致呼吸困难,需要依靠呼吸机才能够正常呼吸。所以医生在对患者进行全身麻醉时需要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进行判断。

椎管内麻醉方法

蛛网膜下隙阻滞方法是将局部麻药注射到患者的蛛网下腔阻滞脊神经当中,将蛛网下腔阻滞脊神经所控制的肌肉进行放松,通常称之为腰麻。蛛网膜下隙阻滞方法的优点在于起效快,使用少量的麻药就可以达到麻醉的效果。缺点是术后并发症会使患者出现排尿困难或是恶心头痛的情况。蛛网膜下隙阻滞不适用于有精神问题不能配合的患者、有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脊柱有损伤的患者、循环功能不稳定会出现休克的患者、活动受限无法正常摆出麻醉体位的患者。

硬脊膜外阻滞方法是将局部麻醉的药物注射到患者的硬膜外间隙当中,从而干扰一部分脊神经传导功能,让这部分神经所控制的肌肉丧失感觉与运动能力。硬脊膜外阻滞方法通常用于腰部以及下肢的手术当中,没有时间的限制。医生在使用硬膜外麻醉方法时需要注意患者是否有穿刺点皮肤感染、脊柱结核、凝血功能障碍以及中枢神经系统患有疾病等症状,患有这类症状的患者不可使用硬脊膜外阻滞。同时对于老年患者、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贫血的患者需要谨慎使用,减少麻醉药的用量。硬脊膜外阻滞的优点在于,可以不受时间的限制并根据情况需要追加注射麻药,而且还可以在术后用作镇痛,适用范围较广。缺点是在进行硬脊膜外阻滞注射时难度较高,需要专业能力强的医生完成,同时,需要患者特殊的体位。

新闻推荐

青年创业团队把扶贫产品卖到社区

青年创业团队把扶贫产品卖到社区来自凉山等地的特色农产品摆在小店显眼位置。居民在精品有机农产品小店选购。特色农产品...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骨科手术常用的麻醉方式有哪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