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网上视频直播接力 实现云端同步传递 “重返历史现场:红色新闻事业寻根之旅”联合视频直播活动延安站活动启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2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建虎 齐心)7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发起,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市融媒体中心和延安新闻纪念馆共同主办的“重返历史现场:红色新闻事业寻根之旅”联合视频直播活动延安站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大家听取了延安新闻纪念馆讲解员关于解放日报、新华通讯译电科概况的介绍,通过现场朗读家书、记者宣誓、合唱《我要到延安》等活动,了解党的新闻工作者在延安时期,如何以笔为枪,迅速投入到大后方的抗日救亡斗争中。“今天,我们重返历史现场,就是为了寻找初心、淬炼灵魂,同时,守正创新,把新时代的新闻教育做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梁向阳说。

市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雷晓燕表示,今天校媒联合重返红色新闻历史现场,就是要共同学习感悟延安时期新闻事业的优秀历史传统,就是要传承延安时期“干中学”“学中干”的优良传统,把新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做好。

延安新闻纪念馆馆长刘金林说:“十所高校联合重返红色新闻历史现场,对于我们文物工作者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同时,我们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定要把延安红色新闻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服务新时代新闻传媒人才培养和新闻传播研究工作,让清凉山新闻人的精神和作风代代相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全国十家新闻传播院校联合组织,延安站活动是此次联合视频直播活动的一部分。各家新闻传播院校结合当地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的文化资源特色,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发展历程,分别在北京、上海、瑞金、延安等十地不同空间现场,进行网上视频直播接力,实现云端同步传递,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新闻推荐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护理

□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二人民医院王春尿毒症是一种肾脏疾病,是由肾功能丧失后体内代谢产物无法通过肾脏过滤,引起电解质、...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视频直播接力 实现云端同步传递 “重返历史现场:红色新闻事业寻根之旅”联合视频直播活动延安站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