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服务业占GDP比重达44.7%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8-11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27日,凉山州服务业发展大会在西昌举行。凉山将紧盯“四大支柱型产业转型升级、四大成长型产业做大做强”,深入实施“八大行业提升工程”,确保今年该州服务业增加值增长3%左右,力争到2022年服务业增加值总量突破1000亿元。

2019年,凉山州服务业增加值由2015年的402.6亿元增加到748.85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提高到44.7%,拉动GDP增长4.2个百分点。

发展大会上,凉山州通报表扬了服务业发展先进县(市)、先进州直部门和优秀服务业企业。分析了凉山州服务业需正视的问题。同时印发了《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点》,对如何提升八大行业进行了细化安排。

本栏撰稿 吴姚 丰日哈 本报记者 何勤华

新闻推荐

“用一首诗来回答时代” 吉狄马加创作500余行长诗《裂开的星球》

吉狄马加创作500余行长诗《裂开的星球》吉狄马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了人人可感的震荡和变化。人们除了在...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破冰行动》2020-07-31 02:42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服务业占GDP比重达44.7%)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