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樊鹤莹 获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1-0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2020年11月,省委组织部、人社厅、省科协联合开展了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经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资格审查和评审委员会评审,于2020年12月30日发布了《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表彰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川科协发〔2020〕97号),对50名同志予以表彰。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樊鹤莹是凉山州唯一一位“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据悉,四川省青年科技奖旨在选拔培养青年科技人才,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健康成长。

樊鹤莹是四川省第五批老中医继承人、凉山州第八批中医儿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曾荣获2014年度国家民族医药医学传承贡献奖三等奖、2015年度凉山州科技进步三等奖、2019年度凉山州劳动模范等称号;在凉山州中医儿科临床工作中,樊鹤莹善于沟通及总结,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善于运用综合疗法解决小儿疑难杂病,深受患者好评;在彝族医药研究中,樊鹤莹挖掘整理了彝族医药适宜技术,推动了凉山州彝族医药发展。主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一项(彝医滚蛋疗法治疗小儿外感发热适宜技术推广),参与国家及省级科研课题数项。其中,彝医烟熏疗法治疗牙痛适宜技术推广获得凉山州科技进步三等奖,由于表现较突出,获得国家民族医药医学传承贡献奖三等奖;在艾滋病母婴阻断工作方面,樊鹤莹深入十七个县市调研指导,发挥技术支持,参与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三年攻坚方案拟定、实施及收官之战。

樊鹤莹表示,作为“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必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医学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广大患者的需求,抢抓科技革命新机遇,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供稿)

新闻推荐

凉山: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本报讯(唐玉饶记者唐万贵)2日,凉山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五次(扩大)会议,对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工作进...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樊鹤莹 获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