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罗伟章:阅读就是我的生活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08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手机一扫,收藏细读本期天府周末更多精彩内容。

□成博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姗姗

2020年,作家罗伟章的新作《寂静史》出版,其长篇小说《凉山叙事》更是登上《十月》杂志的10月号封面。在创作上收获颇丰的他,这一年,在阅读积累上也未曾松懈,“印象中,2020年没有哪一天没读书,只是读得多少而已。”

对天天读书的罗伟章而言,阅读已经不再是一种消遣方式,而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他说:“阅读就是我的生活。”

人们能够从阅读中收获什么?答案因人而异,而罗伟章更倾向于从不阅读会失去什么的角度来理解这个问题。不阅读的生活,对他来讲是不完整的,所造成的缺憾也是不可想象的,“一个人能够阅读,喜欢阅读,并在阅读中建设自身,不管生活境遇如何,都是他的好运气。”

罗伟章认为,“对读书人而言,一年中有一本印象最深的书,这一年就算丰年。”在他看来,一本书是否能够被称为“好书”,标准有两条:要么看这本书能否对自己形成挑战,从而提升自己;要么看这本书能否与自己融合,将自身的“水域”扩大。令他感到遗憾的是,“2020年,除去那些重读的书,我寻找的新书——不是指出版日期,是我第一次读到——都没给我留下太深印象。”

新闻推荐

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樊鹤莹 获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家庭与生活报讯2020年11月,省委组织部、人社厅、省科协联合开展了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经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马湖2020-12-31 08:35
评论:(罗伟章:阅读就是我的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