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小小设计师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2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傍晚,房间里突然亮起一阵五彩光芒,钟南山爷爷站在我的面前,把一支笔送给了我,说:“听说你要做一名设计师,这是一支神笔,要好好用它。”我一惊,醒过来,原来是个梦呢!可又不是梦啊!那支笔不是在自己的手里吗?设计些什么呢?

我设计了一台传送机,首先来到了中国大陆的最低点——艾丁湖。它位于吐鲁番盆地,这里曾经是一个浩瀚的大湖泊。清朝时,艾丁湖的水域面积有230平方千米,而现在,湖泊中已经没有了水,只剩下形态各异的矿物结晶。我拿起了画笔,画出了一个波光粼粼的巨大湖泊,还在湖边画上盐穗木、花花柴和成群结队的飞禽,有白鹳、有黑鹳,还有红隼和鸢……它们追逐着、嬉戏着,活像一群孩子在开心地玩水,好像这里从来没有干涸过一样。是的,我又重新为吐鲁番盆地设计了一处动植物的天堂。

接着,我搭乘传送机来到了四川的大凉山。我看到很多小朋友,每天忙忙碌碌地砍柴、干农活。他们的脸和脚都像黑炭一样,衣衫褴褛,有的只能用布裹着身体。我问他们:“你们想上学吗?想要新衣服吗?”他们害羞地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渴望。于是我拿起画笔,为他们画了一栋栋坚固的房子、一所所明亮的学校、一块块肥沃的田地,还为他们画了很多很多温暖的衣服、可口的食物和生活用品。是的,我为大凉山的孩子们设计了一个美丽的家园。

最后,我去了钟南山爷爷那里。我把我的设计成果都告诉了钟爷爷,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这画笔就是你今后要学习的知识,你要用它为需要的人设计美好的生活。”

叮铃铃……闹铃响了,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要好好学习新知识,长大做一名真正的设计师,“画”出我心中的美丽中国。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四年级谢宜辰指导老师:花友志

新闻推荐

罗伟章:阅读就是我的生活

罗伟章:阅读就是我的生活手机一扫,收藏细读本期天府周末更多精彩内容。□成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肖姗姗2020年,作家...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设计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