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宁南新闻 > 正文

宁南:“五个聚焦”持续打好“清卡行动”攻坚战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6-27 07: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以来,宁南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以及全州“清卡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力加压,着力“五个聚焦”确保打好“清卡行动”攻坚战役。

聚焦清理再彻底。宁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主要负责人专门召集召开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启动清理阶段“大督查”、“回头看”工作,要求以大清理工作中存在的6个方面20余个问题,制定督查问题清单,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对全县134个村社区等开展专项督查。在全面督查的基础上,该县将于7月初开展为期10天的清理工作“回头看”,制定整改台帐,限期整改销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同时,针对部分农户享受的非普惠性政策资金发放情况进行重点进行清理,确保清理真正全覆盖、无死角。   

聚焦宣传再发力。该县以省纪委监委《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为契机,要求全县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乡村组进行再宣传再引导,敦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主动说清问题,鼓励群众检举反映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全县已收集问题线索27条,21人主动交代问题,涉及金额45万元,退缴违纪资金3万余元。对前期清理整治中已经查处的保管代管、拖延发放、优亲厚友等违纪问题精准画像,制作成生动直观、独具特色的监督卡,发放到全县25个乡镇134个村社区,充分利用廉洁宁南故事会以案明纪、村监委会强化监督发动、农民夜校及入户走访讲政策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再掀宣传高潮,切实维护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聚焦整治再加力。该县加强“整治办”与纪检监察室、各职能部门和乡镇的统筹联动,建立问题线索“一周两报送”快报快查机制,开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对涉及惠农惠民群众举报优先办理、优先受理,对目前已收集到的27条问题线索,组成2个惠农惠民线索问题核查组快查严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突出的农机补贴、蚕桑补贴等领域虚报冒领、骗取补贴问题,运用系统思维和方法,开展系统专项排查。对惠民惠农资金补贴已经查处的问题,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平台、镇村党建月会等形式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聚焦整改再到位。该县进一步整改惠农惠民资金评定、发放、使用等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围绕清理阶段存在的不规范不公开、宣传发动有空白、摸底调查不精准、工作协调配合不到位、资料收集报送不及时等10余个问题,专门召开问题整改工作会,要求整改情况公开亮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高效推进。

聚焦规范再推进。宁南县提前谋划全县惠农惠民补贴资金银行卡规范管理使用,由县财政局牵头,对县内金融机构的服务质量、网点建设提前进行摸底调研,为下一步对惠民惠农银行卡集中直发打基础,确保9月底实现“一卡一户”。同时,加快推进“宁南县民生扶贫移民精准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进程,7月初在全县25个乡镇实现强农惠农补贴民生资金触摸式终端查询系统全覆盖,构建兼具民生补贴资金动态监管、民生政策宣传、享受对象公示、发放补贴公开、实时查询、大数据比对、预警分析于一体的大民生监督网。

(刘国超 李天丽)

新闻推荐

宁南:“三个导向”深入推进“大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掀起“大学习”活动热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宁南县“三个导向”深入推进“大学习”活动。首先,明确学习导向...

宁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宁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五个聚焦”持续打好“清卡行动”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