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宁南新闻 > 正文

宁南:召开艾防攻坚行动暨生育秩序整治大会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7-1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宁南县召开2018年艾防攻坚行动暨生育秩序整治大会。在家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计生专干,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抓好艾滋病防治和计划生育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涉及千家万户,必须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艾防攻坚和生育秩序整治各项工作,把艾滋病感染人群控下来、降下来,努力实现“零艾滋”,把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实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全面小康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艾滋病防治和生育秩序整治“两项工作”是系统性、长期性工程,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必须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拿出过硬办法、采取超常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持续艾防攻坚,稳扎稳打确保再战再胜;二要加强秩序整治,逐步扭转陈旧生育观念;三要提升服务水平,夯实卫生计生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统筹协调,压实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督查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着力提升生育秩序整治实效,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宁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扬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景星镇、白鹤滩镇分别围绕生育秩序整治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了发言。大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文/图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宁南开展眼镜质量抽样检查工作

本报讯为提高验配眼镜的质量,6月21日,宁南县食药工商质量局联系州质检所,对县城区的6户眼镜经营店进行了专项定期抽样检...

宁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宁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召开艾防攻坚行动暨生育秩序整治大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