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又大又红还好吃!宁南竹寿镇油桃上市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17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的油桃成熟了,欢迎你们来村品尝。响应大家的呼声,今年还特别开放了免费采摘体验。周末可以邀上朋友,在感受乡野气息、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免费品尝、体验采摘哦!”4月10日,在竹寿镇政府院坝里,联合村村民姚云良说着。

姚云良名气可是远近驰名,在竹寿镇几乎无人不知。他家的油桃林位于联合村3组,放眼望去,从山腰到山脚,一望无际,素有“全镇最大的油桃基地”之称。这里的油桃不仅个头大、色泽鲜艳,外观好看,而且口感香甜脆性,每年油桃上市时节,都会吸引大量外地商贩前来收购。也是很多宁南县城水果商贩“订单生产”的油桃林。

“这里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海拔高,日照充足,早晚温差大,糖分积淀多,所以油桃口感好。加上果子都是自然生长、自然成熟,农户从不喷施农药,天然绿色无污染,运到外地很是走俏。每年我们都会来这里批发鲜果运往昆明、西昌、成都等地。”一位商贩忙碌中说道。

“今年的收购价格较往年有所上涨,单斤在3—4元。外地商贩订单式订货量为每周40吨,但由于油桃成熟期不一,每周上市的约为25吨,我家的油桃已供不应求了。预计本季油桃售卖期为1月,粗略估算较去年同期增加约6万元。”盘算着这笔“经济账儿”,姚云良心里美滋滋的。在竹寿镇,像姚云良这样的“油桃大户”不在少数。

近年来,为拓展产业发展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竹寿镇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通过资金支持、政策扶持鼓励农户大力发展“1+X”经果林。同时,积极为农户搭建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积极学习探索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引导农户由传统农业向观光采摘、乡村旅游等现代农业转化,全镇林业产业势头强劲、林业主导型地位日趋凸显。

文/图 余万珍 本报记者 邹丹

新闻推荐

宁南布拖开展联合禁渔执法

本报讯为保障宁南辖区内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宁南县于2月1日启动为期4个月的天然水域春季禁渔工作,将持续至5月31日。...

宁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大又红还好吃!宁南竹寿镇油桃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