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宁南:构建立体式大宣教格局 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旁听今天的庭审,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昔日的同事成了今天警示教育的反面典型,我将以此为鉴、廉洁履职,确保手中的权力不被滥用!”这是宁南县纪委监委以旁听庭审开展警示教育后,一名现场人员的真切感受。

“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微腐败’这个词,感谢县纪委的干部给我们上了这么好的一课。”“廉洁宁南故事会”进乡村活动中,景星镇梓油村的吴大姐在分享听完故事会后的感受时这样说到。

近年来,为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宁南县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过程中,重视文化功能的重要性,注重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人,以廉洁文化感染人,力求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立体式的廉洁教育联动模式,全力打造“廉洁文化”。

找准廉洁教育宣传点。组织新任领导干部观警示教育片、作廉政承诺、测廉政知识、作廉政谈话等“五个一”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为新任领导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系好廉洁从政第一颗“纽扣”;组织召开案发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零距离”旁听庭审等活动,;借助警示教育专题片、典型案例通报等,组织集中观看涉案人员忏悔录、单位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等活动。去年以来,分三批次为全县61名新任领导干部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各类活动中受警示教育达5000余人次。

延伸廉洁文化宣传线。对区域性、系统性典型问题,注重线上延伸,运用好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纪、现身说法,为干部履职划清纪律“红线”。以“廉洁宁南故事会”进企业、进乡村、进系统等活动为载体,结合主讲人执纪经验和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鲜活的腐败案例,用“群众语言”对案发原因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弘扬廉洁美德,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警示和预防作用,营造崇廉尚德的浓厚氛围。去年以来,组织国有企业、政法、卫计等系统,有针对性开展廉洁教育10余场次覆盖3000余人次。

拓展廉洁教育宣传面。提高廉洁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创新开展“廉洁宁南”品牌建设年活动,通过百场故事会宣讲、一批清风茶室打造、十佳廉洁村居评比、百封廉洁家书征集“四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在社会面不断形成警示震慑效果。

“通过持续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切实构建“纪委+媒体+群众”的大监督模式,让群众真切感受、充分认同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以党风政风促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发展,为全民共建廉洁宁南营造良好的氛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阴圆梅

新闻推荐

宁南三幼开展“粽情端午送温暖”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5日上午,宁南县第三幼儿园在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即,带领孩子们走...

宁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构建立体式大宣教格局 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