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宁南:守好百姓“养老钱”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宁南县针对养老基金涉及面广、层级多、环节多的特点,深入查找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着力构建社保基金监管体系,严把经办和基金进出口关,拧紧养老基金“安全弦”,守好百姓“养老钱”。

在基金监管工作中,该县充分运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信息系统对全县五大险种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比对,采取电话通知、入户调查、停发其他社会保险待遇等方式,追缴虚报多领养老金。同时,建立健全基金风险监测预警、应对化解、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制,全面实行岗位制约、定期轮岗、内部稽核等内控制度,做到实时监督、提前防控,确保基金监督操作层面“全覆盖”。

同时,该县通过“业务练兵比武”“警示教育”“经典案例分析”等形式,用社保领域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干部,切实增强干部防范基金安全风险意识,提高自律性、自觉性,筑牢基金经办人员廉洁自律防线。

截至2018年,全县监督检查60余次;办结预警信息145条;清理违规领取养老金364人,追回资金43.7万元;开展社保经办业务专项检查5次,核查业务111笔;随机抽查2016—2018年度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养老保险一次性缴费并转移社会保险关系、工伤及因病非因工人员劳动能力鉴定、失业保险补贴发放等四类高风险业务29笔。

(蒋富民 李爽)

新闻推荐

宁南:筑牢防汛减灾防线

“这个防洪沟要注意经常清理杂草疏通沟道,确保正常泄洪。”进入汛期以来,宁南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

宁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守好百姓“养老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