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宁南:找准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3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宁南县从精准选派、精细管理、精确使用三方面入手,找准帮扶干部“作用发挥”的最大公约数,画出了脱贫攻坚最大同心圆。

通过合力攻坚,2016年底,全县36个贫困村实现整体退出。2018年底,36个贫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从零元累计达到130.67万元,贫困群众人均存收入达到6500元以上。

在各级帮扶力量的大力帮扶下,全县15586名贫困群众正向着全面小康昂首前进。

精准选派,找准“精准帮扶”最大公约数

按照“县委部门包弱村、政府部门包穷村、政法部门包乱村”的工作思路,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对全县36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近4年来,从县级机关科级干部、后备干部、递进培养干部中,先后选派138名“精兵强将”脱产驻村工作;根据贫困户户情及帮扶干部能力特点,先后选派2000余名帮扶责任人全覆盖结对帮扶全县3558户贫困户;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选派36名农村经验丰富的老干部担任“扶贫顾问”,指导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农村社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

精细管理,找准“作用发挥”最大公约数

印发了《宁南县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量化考核方案》,将年度目标任务,分类量化到每名帮扶干部,帮扶干部年初“承诺”,日常“践诺”,年底“兑诺”。

建立《重点任务派遣制度》,县、乡两级每月下发重点任务派遣单,及时提醒、督促阶段重点工作。建立“日提醒、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将全县76个帮扶单位、2000余名帮扶干部,全部纳入“抓党建促落实信息化纪实管理系统”管理,每日动态掌握到岗履职情况,对各类出勤不达标或履职不力的及时提醒纠偏。

注重配树典型,增强示范带动。通过述职、演讲等形式,县乡村各级组织开展帮扶干部“一线干部大比武”400余场次,评选帮扶标兵100余人。截至目前,各级帮扶力量走访贫困群众8.5万余人次,办好事、解难事1500余件,为贫困村协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项目474个,涉及资金达3亿多元。

精确使用,找准“选人用人”最大公约数

坚持“凡提必下”的原则,注重从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和培养使用干部。近年来,通过公开遴选、考察任用等方式提拔重用驻村工作队员35名,提拔重用比例达20%以上。在培养使用过程中,对已提拔并轮换的,分期分批安排到县委组织部、县脱指办跟班学习,协同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及“五个一”管理相关工作;对提拔后仍在岗的,调整岗位分工,让其继续发挥优势,分管脱贫攻坚、“四好创建”等工作。

文/图 陈炜 本报记者 陈兴鹏

新闻推荐

宁南县公安局推进“迎庆4号”专项行动

自“迎庆4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南县公安局紧盯“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细化...

宁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找准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