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宁南三幼开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推普周活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5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宁南县第三幼儿园开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推普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优美、规范、生动的语言环境,提高师生说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能力。

活动周中,幼儿园结合实际,广泛宣传,通过电子屏、家园联系栏展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普通话是校园语言”“说好普通话,沟通你我他”等宣传标语,以耳濡目染的方式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

“国旗下讲话”拉开了推普周活动序幕,幼儿园负责人向全体教师和幼儿发出倡议,倡议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字。

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相应的主题教育活动。“一天学一句普通话”“中华经典诗词朗诵”“餐前故事”“我爱阅读”等活动,引导幼儿说好普通话,增强民族自豪感。通过对主题墙面、区域创设、教学记录等活动和环境创设中的用字规范进行检查,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和规范的书写环境。

幼儿园组织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通用规范汉字表》,开展“喜迎建国7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书香校园”活动,鼓励教师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教师文化底蕴,提升普通话水平。

(任林燕 本报记者 陈兴鹏)

新闻推荐

宁南:全力推进“明目行动”

本报讯今年来,宁南县积极推进“明目行动”,通过“一清二查三看”,督促对2016年以来立项建设的安全住房、乡村公路、公用...

宁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行车的故事2019-10-15 07:36
评论:(宁南三幼开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推普周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