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雨中怀抱车祸男孩耽误送餐 外卖小哥获阿里正能量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31 03:46   https://www.yybnet.net/

博基拉色怀抱被车撞倒的小孩。

12月24日晚7点左右,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的天空下起了雨。一辆皮卡车将正在横穿马路的三个小孩撞倒。车祸发生后,两个小孩站了起来,另一个小孩却躺在地上不停地哭泣。

随后,暖心的一幕发生了:从皮卡车后面赶来的外卖小哥博基拉色,冒雨将躺在地上的孩子抱在怀中半个多小时,直到救护车将孩子接走,他才默默离开。博基拉色用半个小时的拥抱、询问与关怀,给孩子心底注入善良,既温暖了寒夜,也温暖了人心。

12月3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封面新闻、金华晚报,授予博基拉色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并将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守护

孩子被撞倒地不起

他雨中怀抱小孩半小时

“无论是谁,都会这样做。”博基拉色,凉山州宁南县六铁镇人,今年27岁。2014年他到浙江打工,目前就职于武义蜂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名外卖小哥。

12月24日晚上7点左右,博基拉色外出送餐,跟在一辆皮卡车后面。突然前车速度减慢,当时天已很黑,博基拉色刚开始没发现什么异常,直到皮卡车司机慌忙下车,博基拉色这才看到3个小孩被撞倒在地。没有多想,他停下车便过去帮忙。

“有两个小孩随后站了起来,只剩一个小孩躺在地上不停地哭。”当时天下着雨,出事路段又在桥下,有很多雨水汇集。怕孩子湿透生病,博基拉色走上前将小孩抱起。随后,他检查小孩的手脚看有没有骨折,同时询问小孩哪里痛或者不舒服。但小孩因受到惊吓,一直哭个不停。

博基拉色抱着孩子不停安慰,并请旁人马上报警。在雨中抱了孩子半个多小时后,救护车赶到。将孩子送上救护车后,博基拉色才默默离开。

工作

当时要送五六个外卖

因为迟到收到差评

博基拉色说,临近年关,他们的工作量很大。事发时,他有五六个单子要送。将小孩送上救护车后,他急忙赶去送餐。但因救人耽误了时间,送餐晚点了。“我对顾客说,不好意思,遇到个交通事故。”因为解释匆忙,还是有客户给了他差评。

“不后悔,遇到那种情况谁都会去帮忙。”因为这个差评,按照相关规定,他将被罚款30元。不过,在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清楚后,公司对这个差评进行了申述,处罚决定也随之撤销。

因为太忙,当天博基拉色住在公司,没有回家。家人知道这件事时,已是几天之后了。“他们都为我感到高兴,说我做了一件好事。”博基拉色说。

博基拉色有两个孩子,儿子8岁,女儿4岁。他说,当晚被撞的小男孩也就七八岁样子,看到孩子躺在地上哭,很是心疼。

点赞

雨中一抱温暖他人

外卖小哥获阿里正能量奖

“因为自己也有孩子,所以不忍弱小的生命躺在冰冷雨中;因为看见了他人的无助,所以宁愿被差评也无法淡然走开。他是这座城市的外来者,平日里,用自己的风雨无阻、骄阳不息,为所有人输送着方便;那天,又用朴素却坚定的一抱,给了这座城市岁末年终最温暖的礼物。”12月30日,天天正能量平台工作人员联系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并表示,将为博基拉色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他的善良点赞。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全国100多家媒体发起的公益项目,活动以奖励正能量,传递真善美为主旨,六年来累计发放5800多万元奖金,6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奖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获得正能量奖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新闻推荐

宁南:启动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

本报讯10月11日,宁南召开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标志着宁南县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

宁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宁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展主题义诊活动2019-11-19 00:39
评论:(雨中怀抱车祸男孩耽误送餐 外卖小哥获阿里正能量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