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西昌森林大火3名受伤扑火队员最小24岁 全身烧伤严重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1 17: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森林大火造成宁南县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当地向导遇难,另有3名扑火队员受伤在医院救治。

31日,其中一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队员叫陈科金,其家属钟先生告诉澎湃新闻,陈科金是自己亲妹妹的老公,今年24岁,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宁远镇,是这支扑火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位。

钟先生称,今天早上接到当地政府通知,陈科金受重伤,目前在医院救治,“全身烧伤严重,家里在稳定我妹妹的情绪。”

据微信公号“西昌发布”此前发布的消息,3月31日1时30分,联合指挥部接到火场灭火人员报告,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打火队21人在一名当地向导带领下,去往泸山背侧火场指定地点集结途中失联。7时许,搜寻到3名打火队队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搜救队伍随后陆续发现有19名同志不幸遇难,其中18名为打火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

钟先生介绍,妹夫陈科金去年培训后成为一名专业的扑火队员,昨天刚接到通知去临时扑火,扑火前,陈科金还在自己抖音账号上发了一条视频。陈科金曾发抖音称“西昌不怕,我们来了”  来源:陈科金抖音账号

澎湃新闻在陈科金的抖音账号上发现,3月30日晚上,他发布动态称,“西昌不怕,我们来啦!”同时配上了他和队友身穿队服坐在大巴上、身边摆放着消防帽的视频。

陈科金还转发了宁南县21名专业扑火队员驰援西昌的视频,配文称,“看得热血沸腾,全军出击!”陈科金与队员的合照  陈科金亲属 提供

抖音视频里,他之前记录过一些和队友跑步、打拳、扳手腕以及疫情期间执勤的片段。此外,今年3月22日,他还晒出了妻子的彩超检查报告,报告显示妻子已有身孕。“这个心情嘛。比买了奔驰都激动。”他当时写道。

陈科金受伤后,他的妻子3月31日下午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说:“上天保佑了我的老公、我宝宝的爸爸和我妈他们的儿子。(他)还在,还在,还在,没有生命危险。感谢各位亲朋好友的关心和祈福,再一次谢谢大家。”

澎湃新闻从凉山州宁南县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了解到,这支扑火队成立才刚满3个月。2019年12月26日,宁南县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召开,会上,对新组建的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进行了授旗。(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昭通巧家:夫妻俩接力勇救溺水少年 丈夫不幸溺亡

谢朝勇生前照片“当时救娃娃过程中,他把娃娃交给我后,我看到他往下沉,但我不可能放弃娃娃,心想就是拼了命也要把娃救起来。”...

宁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展主题义诊活动2019-11-19 00:39
评论:(西昌森林大火3名受伤扑火队员最小24岁 全身烧伤严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