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宁南群众迎英雄回家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4-02 06:13   https://www.yybnet.net/

一双手,一路花

一路哀思。

自发扎花。

一路白花。 本报记者 陈君 摄

哀悼

□本报记者 陈君 王代强

一朵、两朵、三朵……白色纸花,在草上、在树上、在路边的石栏杆上,迎风“绽放”,寄托着无限哀思。

4月1日14时30分,记者驾车从宁南县城出发,沿顺城街、陵园路一路向东,一幅感人画卷徐徐拉开——殡仪馆前绵延近两公里,道路两旁,许多群众正细心地绑扎白色纸花,悼念即将归来的英雄。

3月30日下午,西昌泸山突发森林大火。宁南县21名专业打火队员,在1名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前往扑火,途中由于风向突变,其中18名扑火队员和向导不幸遇难。

这两天,在扑火英雄的家乡宁南县,群众走出家门,献上亲手制作的纸花,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我们都是自发来的。”正在扎花的凌国玉说,“扑火英雄为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生命,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感谢他们。”

一路走,一路看,白色纸花,扎在围绕殡仪馆周围的绿色栏杆上,格外清新又格外肃穆。殡仪馆前,几辆面包车载着刚收集到的纸花,向群众发放。现场,开私家车来送纸花的,一辆接一辆。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31日中午开始,就陆续有群众自发在九九广场及殡仪馆周围折花、扎花。这些纸花,大部分来自整个宁南县城的4个自发折花点。

一双手,一路花,19名英雄,一个家!迎接英雄回家,宁南县群众自发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九九广场,参与悼念会场搭建。按照计划,在西昌举行英雄悼念活动后,宁南县将组织群众与英雄们作最后的道别。

新闻推荐

西昌森林火灾遇难者名单:最小25岁,多数是普通村民

记者|赵孟编辑|四川西昌突发森林火灾造成19人遇难,其中有18人是前来支援救火的宁南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员,1人是西昌当地...

宁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群众迎英雄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