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螺髻山一游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0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火补史呷(普格)

云雾蒙蒙的螺髻山下,牧歌袅袅;溪水潺潺的螺髻山中,苔藓幽幽;杉涛阵阵的螺髻山上,岩石重重。在这里我无法贴近自然之神的美,我更像一朵云一样飘浮在重峦叠嶂中醉生梦死的忘怀。雾气腾腾的山峰中好像驾着支格阿鲁神灵的翅膀,想要挽回苍穹中的日月星辰,却永远也无法到达祖先的疆域,只能浮现在指路经上梦回。红艳艳的索玛花,带着彝家阿妹的温柔与善良,羞涩的在云雾下等待着,渴望着一首属于男人的诗,所有的爱情都朝着风吹的方向流浪,如果可以,我愿做一缕清风,陪伴你左右。

林海听涛,婉转流鸣的不知是清风,还是鸟语,只是给人予沉醉荡漾的空落。坐着索道穿梭在云海茫茫中,像西游记里的情景般腾空而起,漂浮不定,瞬时感觉到了这里是人与神最离近的地方。我一路目不转睛的望着窗外的风光,虽然我所有的好奇与激情都埋藏在云层中,但我的心透明着山峰的模样。说时迟,那时快。我以神一样的速度到达了景区。站在这里望向四周,脚下流动的是云海,头上移动的是阳光,耳畔倾听的是鸟语与溪水的欢腾,鼻上芬芳的是久远的气息。我已沉醉其中,不知我是谁的谁了,所有的灵气都好像附在了我身上,使我空灵而像云朵般的飘渺。

朝着孤冷而灵动的主峰迈步,主峰像是彝人深沉而高贵的天菩萨般扎根在我心灵,顶礼膜拜的思绪此刻已毫无保留的表露。一路向上,古木苍翠,挺拔而有力的铁杉庇护着顽强而魅惑的杜鹃花。岩石嶙峋,坚硬而形态各异的岩石酝酿着岁月的沉睡。冷铁杉树丛中,野花烂漫,索玛嫣红,蜜蜂蝴蝶交集。溪水流长,卵石碧露,目空呈现着自然的美声。这一切都是无法给予的大自然的馈赠。

主峰下沉睡着一弯碧蓝而深沉的大海子,清风轻拂时,海子里的波浪清晰可见,完美动人。清澈见底的海子里倒影着云朵的飘飞,阳光的笑容,山峰的沉睡,杉树的舞姿,真的是惟妙惟肖的美。海子的右上角横架着阿鲁崖,阿鲁崖的缝隙中生长着青翠欲滴的杉木,峭壁上写满了沧桑的历史岁月,只是能够读懂的人屈指可数。翻过了阿鲁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仙草湖,仙草涌动的姿态是如此的迷人,可远观不可亲近。然后就进入一连串的浪漫之地,情人岛、牵手湖、幽恋湖等。看着这些对爱情忠贞不渝的自然恋人留下的眼泪时,我在默默地想念远方的爱情是否能够归来,我祈祷一个黄昏如诗般的思念向我靠近,也渴望一场如火朝阳般的爱情向我临近。

流云起落,旅人归程。我也依依不舍地离去,当我离去时,螺髻山如亭亭玉立的彝家女孩,站在海子边弹着悠悠地口弦,曲调优雅如梦,场景难舍醉心,最后慢慢地消失在我眼睛的底部,我如梦幻般地沉醉归去!

新闻推荐

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组 走进泸州十二中进行采访

本报讯(鲁明珍伍妍霏)最近,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编导陈建忠一行,走进泸州十二中“同步课堂”进行采访。栏目组实地参观了泸...

普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普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螺髻山一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