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情系大凉山 共同促发展 泸州二十八中帮扶洛乌沟中学小记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2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二十八中牵手普格县洛乌沟中学共同发展。陈静 摄

■陈静 本报记者 刘校宏

近日,泸州二十八中校长罗明春再次带队到大凉山深处的普格县洛乌沟中学开展帮扶活动。

泸州二十八中与洛乌沟中学自2018年秋期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两所学校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互探讨交流教育教学方法,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相互学习 结对帮扶共成长

洛乌沟中学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部,距州府西昌近90公里,学校教师一直希望能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实际操作技能。去年,泸州二十八中与洛乌沟中学结对,助推洛乌沟中学跑出发展“加速度”。

活动中,罗明春详细介绍了泸州二十八中近几年拼搏奋进的历程,分享了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并表示泸州二十八中将继续为洛乌沟中学奋力追梦助力。

罗明春代表泸州二十八中全体师生向洛乌沟中学捐赠了3万元。洛乌沟中学校长阿非日者对泸州二十八中的捐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要把每一分捐款都用在‘刀刃’上,让学校更好地发展。”

泸州二十八中赖是衡、陈静、郭洪3名教师,分别在这次交流活动中执教了数学、英语和历史公开课,向洛乌沟中学的师生展示了泸州二十八中独具特色的课堂教学方法:以学定教、自主高效教学理念、利用课堂激趣、小组合作等。

洛乌沟中学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该校分管教学的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希望洛乌沟中学老师们能借助泸州二十八中的帮扶平台,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大课间活动中,泸州二十八中教师还向洛乌沟中学教师学习达体舞。两所学校的教师牵手跳起舞来,现场响起师生们的阵阵欢笑声。罗明春表示,泸州二十八中准备把达体舞引进到大课间活动中。

走访慰问 鼓励学生靠知识改变命运

到达洛乌沟中学的第二天,在阿非日者的带领下,泸州二十八中的教师们到贫困学生家里进行了家访,并鼓励孩子们以梦想作为翅膀,好好学习知识,实现自己的梦想。

阿力日外是一名孤儿,还有弟弟妹妹需要照顾。由于家庭原因,阿力日外多次辍学。在洛乌沟中学教师的反复劝说及全力帮扶下,阿力日外终于回到学校学习。罗明春等了解情况后,为阿力日外送去了新书包和慰问金。

泸州二十八中教师们还来到贫困生阿力友拉家里慰问;看望了建档立卡贫困生杨波,并送去学习用具,鼓励他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

大山隔不断两所学校的情谊。罗明春说:“在一次又一次的结对帮扶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洛乌沟中学的变化。同时,我们期待泸州二十八中和洛乌沟中学一起共同进步,迈上新台阶。”

临行前,泸州二十八中教师们参加了凉山州木里县森林救火30名烈士的悼念仪式,向英雄们敬献菊花,默哀悼念。

新闻推荐

山区驻村干部发来心愿:100余名娃娃渴望学习用具

夹铁乡中心校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孩子们学习都很认真,我想为他们募集一些文具,让他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日前,四川省凉山...

普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普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大凉山 共同促发展 泸州二十八中帮扶洛乌沟中学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