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王刚:带着村民奔小康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2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8月,原本是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刚任满的日子,可他说:“不摘帽、不松劲、不脱贫、不脱钩。”秉持这样的信念,王刚选择与跃进村村民继续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共同朝着脱贫奔康前进。

加强组织建设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王刚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在精准脱贫中的重要意义。上任后,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坚持把加强农村组织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

一方面,王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交心谈心,理顺关系,制定工作制度,不断培养年轻党员和后备干部,为村两委储备人才和接班人,并以党支部为核心,积极动员老党员、老干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和村两委的工作,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余热作用。

另一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村两委组织阵地,协调资金3万元,为村支部活动中心购置办公设备,健全村支部活动中心。此外,结合村情,积极动员全村学习法律法规,努力推进和实现依法治村和以德治村有机结合。

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村集体经济是贫困村退出的重要指标,也是解决群众返贫的重要抓手。没有集体经济发展,村里的精准脱贫工作就举步维艰。”可是,发展什么集体经济?怎么发展?一系列现实问题摆在王刚面前,让他寝食难安。于是,王刚召集村两委班子集体研究探寻脱贫致富之路。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王刚带领着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多次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大力发展适合高寒山区的“种草养畜”项目。项目敲定后,王刚向联点单位申请,协调26万余元资金,并整合产业扶持金,修建了一个可容纳500只羊的标准化羊圈,成立了跃进村肉羊养殖合作社。同时,利用150亩闲置地种植花椒,套种魔芋、紫花苕。

在狠抓集体经济的同时,王刚和村两委一班人加快“彝家新寨”建设。截至目前,全村20户彝家新寨建设任务已全部完工,45户易地移民建设项目主体完工。预计9月初,剩余住房建设将全部完工,彝族年前村民能全部入住。

同时,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王刚常常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走东家、串西家,与群众促膝谈心,掌握村情民意;虚心请教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老党员,不断加强自身的基层工作能力。通过长期实践与学习,王刚已成长为一位经验丰富的优秀驻村干部,并对驻村工作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王刚表示,干好驻村工作,要勇于直面问题,经得住“酸”的考验;保持高度责任心,受得住“苦”的挑战;敢于攻坚克难,守得住“辣”的风格。

目前,跃进村里不仅有了村集体经济,还建起了村党群服务中心,网络信号通了,每年劳务输出140人次以上,群众致富奔康信心不断增强,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本报记者 吉伍伍呷莫

新闻推荐

火把节拾萃 □蔡应律

那一年,在普格县过火把节。毕竟年轻,好激动,节庆尚未开始,我有点急抓抓的,开始构想我心里的火把节——银河岸有一...

普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普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刚:带着村民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